中国大陆 为亲信撑腰?传应勇孙春兰不...

为亲信撑腰?传应勇孙春兰不和 习大大终“亲临”武汉了!

2901

【2020年03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应该到一线去”的呼声就未停止。终于,今天传出习乘专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视察的消息。

中共官媒一改在领导人结束探访后才出通稿的习惯,在习近平启程后就火速进行了简短报道。

略诡异的是,这是习近平自今年1月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视察武汉这个疫源地及重灾区,理应隆重其事,但官媒通稿既没有配发照片,也未就习将逗留多久、访问哪些地方以及哪些人员陪同等问题进行说明,仅表示:“10日上午,习近平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军队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在民间,习近平并未因为此行赢得任何好评,部分原因是在百姓看来时机不对,官媒最近持续造势称湖北省疫情大幅缓解,连日新增病例急剧下降,部分地区已松绑交通管制。这就令习近平此行颇具“下山摘桃”的意味。

受中共网络审查控制较少的品葱、推特等平台上,讽刺声音此起彼伏,如:“武汉人民敢不敢这个时候来喊一句: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亲自感染亲自传播亲自去世,总加速师要保重身体啊。”“必须自己专机带人去演出。真让武汉人见面万一给糊弄了感染了呢?所以最保险的就是演一下。”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此行不仅是想当摘桃派这么简单,他亲自调派的应勇与王忠林在湖北官场地位不稳,尤其是王忠林失言后地位更是微妙,此时习若不前往压阵,恐怕会即刻崩盘,这才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

应勇空降湖北官场后,与常驻武汉主持防疫工作的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关系似乎不妥。

孙春兰3月5日在武汉某小区考察,陪同人员有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中共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但却不见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的身影。孙又于3月8日在武汉召开防疫视频会议。央视画面可见,王晓东和王忠林与会,应勇再度不见踪影。同样在8日这天,官媒透露,应勇王晓东一起在武汉市“看望了一线妇女代表”。

应勇人在武汉却不出席孙春兰主持的会议,引发二人闹翻天的猜测。

应勇是习家军核心成员,孙春兰却有浓重的江泽民派系色彩。

从中共国家卫健委3月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共副总理刘鹤直接领导武汉肺炎病毒的疫苗研发工作来看,习近平并不打算重用孙春兰,所以才会将常驻疫区武汉这样不讨好的工作交给孙,却将疫苗相关工作给了自己的亲信刘鹤。原本按照中共国务院分工,健康卫生方面的工作全由孙春兰主管,卫健委也是在孙的掌控范围。刘鹤分管的是商务经贸。

从习近平到应勇,不难看出,湖北官场互相掣肘不和、应勇与孙春兰互不买账的背后是中共不同派系之间的权斗。这也被认为是习近平此时亲赴武汉的原因——应勇空降之初就闹过武汉市突然解封三小时的闹剧,上周王忠林要求武汉人民感恩总书记又引舆论大哗,反成中共内部反习势力打击习近平的武器,任志强甚至发文将习近平比作不穿衣服的小丑,前线人马压不住阵,习近平只能亲自出马以防全线崩盘。

然而大疫当前,中共由上至下仍聚焦权斗,也令民间“叹服”,这是习被称为“总加速师”的原因之一:总加速师是加速中共灭亡之意。

此前有网民评论说:习要称霸全球——结果川普把他怼得鼻青脸肿,经济下行外资出逃;习要威震香港——结果除了在港认怂,也没整出啥花样;习赶着武统台湾——结果给蔡总统神助攻;习大撒币+反腐+挖美国墙角还没挖动——结果中国外汇快干了;仔细想想包帝竟然加速了民主化进程,让中共早死早超生,居功至伟。

另一种有关习近平武汉行的猜测是:他是在美股暴跌、美国总统川普施压之下前往武汉,意图巩固“疫情大幅缓和”这一印象,并提振投资人信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