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議會內政事務委員會發布...

英國議會內政事務委員會發布報告:內政部對移民拘留中心的管理完全失敗

178
示意图(pixabay)

【記者唐興中編譯報導】英國議會的內政事務委員會在近日公布的一份措辭嚴厲的報告中,指責英國內政部的移民拘留中心(Removal Centre)「根本無法保障」被拘押者的人身安全。

報告認為拘留系統幾乎在每個環節上都「存在嚴重問題」,要求內政部結束無限期拘留的做法,並採取更多措施防止被拘留者被酷刑。內政部表示,他們正在「進一步加快改革步伐」。

英國廣播公司《全景》欄目曾於2017年9月播出Brook House拘留中心在押人員受到語言及肢體虐待的畫面,之後內政事務委員會開始調查這一問題。據稱捲入該事件的21名員工中的15人已經以辭職、被解雇、被調離等形式離開了該拘留中心。

內政事務委員會認為這一醜聞「絕非孤立事件」,指責內政部「對拘留中心漫不經心的態度令人震驚」。他們敦促政府確保所有的移民遣返中心都擁有安全的人性化管理,以及高質量的醫療保健和有效的舉報程序。

報告呼籲把拘留期限制在28天以內,稱由於官僚作風導致的低效,一些人的拘留期甚至超過了三年,這種將拘留作為「強制驅逐手段」置於尊重、尊嚴之上的「體制文化」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對弱勢群體長時間的「非法拘禁」往往意味著他們沒有得到必要的保護。

39歲的Kingsley Newuh因申請政治庇護兩次被拘留在Morton Hall拘留中心。作為一名「爭取正義運動」成員他以學生簽來到英國。由於批評喀麥隆政府,他被告知,如果回國將面臨監禁,但三個月「駭人的」的拘留經歷讓他在獲釋後仍感到心有餘悸。

他說:「我看到有人在那裡失去生命,而我像只待宰的羔羊——最折磨人的是,沒有人告訴我會在那裡呆多久,我甚麼都無法知道。那裡其實就是監獄,衛生條件極差,非常非常的髒,我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都被鎖在那裡。」

內政部否認存在無限期拘留現象,稱那是「法律所不允許的」。一位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大多數人只會被拘留很短時間。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問題,以便創建一個公平的拘留制度,讓它既能維護我們的移民政策,又能對那些試圖破壞規則者起到威懾作用。」

內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工黨議員庫珀(Yvette Cooper)女士指責內政部對待移民問題「漫不經心」,認為現行的拘留制度急需變革,以確保其公平、明智、透明和人道。

她說:「錯誤的拘留裁定會對當事人產生災難性的影響–正如我們從Windrush醜聞及許多其他案例中看到的那樣。由於沒有司法上的保障,內政部的拖延導致人們常常被無辜的拘押數月之久。」

「Windrush醜聞」指的是,在1948年至1971年間約有50萬人從加勒比海國家來到了英國,他們被允許無限期地留在英國。然而,由於移民法的變更,當年的許多兒童現在無法證明自己的身分,他們中的不少人後來被送到了拘留中心,甚至遭到了遣返,儘管他們已經在英國生活了數十年。

47歲的奈及利亞人Olu Adekunle為了逃避迫害於四年前來到英國尋求庇護,在輾轉於三個不同的拘留中心並受到三次司法質詢後,他在去年終於拿到了難民身分。

Adekunle先生說:「我覺得自己就像個罪犯。你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英國的移民制度就是先假定你撒謊,直到你能證明自己是無辜的」。他曾在醫院就診期間被「像狗一樣拴著」,儘管已有了難民身分,但他現在仍受著焦慮症的困擾。

BBC分析

BBC的內政事務記者丹尼·肖(Danny Shaw)表示,雖然沒有明說,但人們從這份報告中顯然會得出「拘留中心不合格」的結論,而這也是裡德(John Reid)2006年接任內政大臣時人們對它的印象。那一年內政部釋放了1000名本應被遣返的外國囚犯,而這一醜聞把事情帶入了另一個極端。

現在的問題是,在這個功能失調的系統下,如今又有太多的人被拘留、遭遣返。不過有跡象表明,內政部似乎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準備推出新的政策。

甚麼是移民拘留中心?

那些無合法身分在英國居住但拒絕自願離開者,他們將被送往移民拘留中心。他們可能是正在等待結果的尋求庇護者,也可能是申請失敗將被遣返者。

少數被拘留者是因嚴重犯罪而服刑期滿的外國囚犯,他們正在被拘留,同時正在採取措施將他們移出英國。

英格蘭現在有10個移民中心。

 

 

https://www.bbc.co.uk/news/uk-47645883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