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國終止向香港警察提供軍事...

英國終止向香港警察提供軍事訓練

355
2019年7月21日,港警向抗议者施放催泪瓦斯 (图片来源: 美联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6日】(本台記者鄭言綜合報導)中共在香港強施“國安法”,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的承諾,引發國際社會齊聲譴責。英國繼停止向香港出售鎮壓群眾的器材後,日前又終止向香港警方提供軍事訓練。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英國日前已下令軍方終止為香港警方以及其他兩個單位提供軍事訓練計劃。

英國軍方和皇家空軍(RAF)一直在為香港警方以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和香港海事青年團提供有限度的訓練計劃,但目前這些計劃已被叫停。

英國政府表示,終止提供訓練是因為“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 covid-19)危機,但政府一名發言人證實,就算疫情結束之後,雙方之間就有關訓練的合約,也將被重新檢討。

英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說:“英國政府已經清楚表達,中國(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已對中英聯合聲明構成侵犯,直接威脅到香港人的人權和自由。”發言人續說:“有鑑疫情的影響,所有向香港人員提供的訓練計劃已被停止,當疫情結束之後,將重新檢討有關協議。”

英國軍方向全球多國政府提供軍事訓練,包括中國等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民間團體“禁止軍火貿易”的負責人Andrew Smith 說:“很多國家的軍方,都有劣跡斑斑的人權記錄,並且還為殘暴和鎮壓的法律賣命。加強與這些軍方的合作,英國等同他們肆虐的幫兇。”

英國影子內閣國際貿易大臣Emily Thornberry說:“我們的軍方是優異與專業的國際標準,難免其他國家的軍方都希望來到這裡接受訓練。但如果這些國家涉及從事殘暴的鎮壓,我們都有道德上的責任,防止這些技術和戰略成為他們用來對付無辜人民的工具。”

此前,英國已經決定停止向香港出售群眾控制的器材,現在又終止向香港警方提供軍事訓練。

責任編輯: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