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英資太古集團擬出售太古城百...

英資太古集團擬出售太古城百億物業 引撤資猜測

198
圖爲香港行人。(美聯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9日】(本台記者賀景田綜合報導)英資太古集團旗下太古地產,正在考慮出售位於太古城中心的一棟大樓。由於中共在香港強推新版國安法,香港作爲世界金融中心地位不保;香港政府早前公佈,今年第二季的經濟總量較去年同期下跌9%,更預期今年整年的經濟會收縮6%至8%。日前,太古旗下國泰港龍航空中止營運、加上裁員近萬人,引發外界撤資疑慮。

臺灣《自由財經》10月29日報道,在香港有150年曆史的英資太古集團旗下太古地產(Swire Properties)表示,正在商討出售太古城地區一棟21層樓高的太古城中心一期(Cityplaza One),市場預料,潛在的出售價格爲100億港元。

據市場傳言,潛在買家是總部位於香港的基匯資本 (Gaw Capital Partners),基匯資本尚未對此消息進行回覆。不過,早前基匯資本以19億美元價格收購Cityplaza Three 和 Cityplaza Four的49%股權。

日前太古旗下國泰航空中止國泰港龍航空營運,並進行大規模裁員,太古出售太古城物業的計劃引發市場對太古的撤資疑慮。

而據港媒消息,太古地產發言人稱「心繫香港」,對持續投資香港的策略不變。

太古城中心一期於1997年竣工,是太古地產投資組閤中最古老的物業之一,若以市場估計的100億港元價格售出,相當於每平方英尺爲15,903港元,比之前出售的三期和四期的價格低約19%。

據悉,太古集團上半年基本盈利按年下跌80%至37.5億港元;今年前6個月損失超過54.8億港元。

由於中共在香港強推新版國安法,香港政治前景和經濟、金融前景非常暗淡。香港作爲世界金融中心地位搖搖欲墜,市場已在討論東京、新加坡或臺北取而代之的可能性;香港政府早前公佈,今年第二季的經濟總量較去年同期下跌9%,更預期今年整年的經濟會收縮6%至8%。外資在香港的經營面臨最大的不確定性。

7月初,香港美國商會就新版國安法的影響調查了183間在香港運營的美國公司,超過35%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公司考慮在短期或中長期將資本和業務轉移、離開香港。

海曼資本創始人凱爾·巴斯(Kyle Bass)接受BBC訪問時指出,外國公司過去進入中國市場時都會選擇在香港設立辦公室,是因爲當地的法制環境,出現糾紛的時候也會在奉行普通法的法庭處理,但現在這些事情“都變得不確定”。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