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陳寅「降級​​​​」出任上...

陳寅「降級​​​​」出任上海副市長含玄機?傳“習家軍”要員急調北京

521
上海副市長陳寅

【2019年01月18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香港媒體最近透露,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失竊醜聞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官位可能不保,被視為「習家軍」的上海市長應勇將會接替周強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香港星島日報17日刊登評論文章《應勇進京猜測再起》說,「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院丟失案件,矛頭直指周強,由中共政法委牽頭參與調查。而網傳急往北京接替周強位置的應勇,是習近平在浙江執政時的舊部,曾出任浙江、上海高級法院院長,由他出掌最高法似也合理。

但周強隨後(01月14日)馬上以主持會議的姿態在中共最高法黨組會議上亮相,並發表講話。台媒中央社認為,周強此次現身是有闢謠之嫌。

不過,上海高層兩天前(16日)發生的一項人事異動,又間接掀起應勇進京的猜測。這項人事異動是指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寅重返上海市政府出任副市長。

評論文章認為,陳寅早在2016年5月就出任副市長,如今重返市政府,陞任常務副市長的可能性頗大,否則還不如執掌政法委書記的權力含金量大。

而目前就任中共上海市常務副市長的是周波。一般很少安排兩名市委常委擔任副市長,那週波更上一層樓的可能性就很大,這就增加了應勇進京的想像空間。應勇是否接替周強,答案或將在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揭曉。

最為轟動兩起大案

當前在中共政壇最為轟動的當屬“陝西千億礦權案”與“秦嶺違建別墅案”。兩起大案牽出中共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這個省正部級「老虎​​​​」,中紀委15日正式宣布趙正永落馬。

但外界普遍認為,導致趙正永真正落馬的起因並非是貪腐或違法,而是對習近平的批示陽奉陰違。北京下令拿下趙正永其真正目的是對不聽話的那些官員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

趙正永落馬後,最早出來披露最高法卷宗丟失案的前央視名嘴崔永元15日在其微博上發文稱:「陝西趙正永被查,礦案當事人,誰說黨中央不管?一管到底,下一位,你準備好了嗎?​​​​」

崔永元文中的下一位指的是誰呢?你準備好了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