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印媒不懼戰狼!專訪臺外長遭...

印媒不懼戰狼!專訪臺外長遭威脅後怒嗆中共

265
印度媒體《WION》節目主持人專訪吳釗燮後遭中共警告,怒而公開這封威脅信。(圖:外交部、Palki Sharma推特 )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近來印度對臺灣愈來愈友善,媒體更是對臺灣相當感興趣,繼本月15日印度媒體《今日印度》專訪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後,相隔幾日,21日印度媒體《WION》也專訪了吳釗燮。不過兩家媒體都前後收到中共的威脅信函,警告他們要求遵守「一中原則」。

對此,《WION》節目主持人不但毫不畏懼,還直接在推特貼出了中共大使館的警告信,還在貼文最後特別標註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段採訪。

吳釗燮15日接受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專訪。(圖/翻攝自India Today YouTube)

日前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WION》專訪,再度引發中共跳腳,又以強烈措辭發函給印度媒體要求他們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不過,《WION》節目主持人夏瑪不但不畏懼,還強硬回擊直接在推特貼出了中共大使館的警告信函,而在貼文最後還特別標註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表示很榮幸能有這段採訪。

夏瑪在推特貼出中共的警告信函並反諷道,「中國(共)可以先承認喀什米爾、拉達克、阿魯納恰爾邦是印度的一部份嗎?尊重主權是互相的!」最後還直接標記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寫道「非常高興能有這段訪談。」

對此,吳釗燮也表示,我們看到中共不斷試圖輸出威權主義,而臺灣正好站在最前沿的第一線,因此臺灣必須更加小心。

由於近期頻頻傳出中共威脅印度媒體,糾正他們不該稱呼臺灣爲國家、蔡英文爲總統,要印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永遠不瞭解民主國家,永遠把別人家當他家,把自己的規矩當成別人家的規矩。

王定宇說,在民主國家,電視臺報導什麼,當地政府都不太能管了,何況你是外國政府。不曉得尊重各國電視臺的自主運作,還可笑的發函警告人家,結果引起民主國家一片譁然。就如同,中共在各國製造主權紛爭,把別人的領土當成自己的領土,又把別人家的媒體都當成中共的黨媒了。除了貽笑大方外,全球自由民主國家,漸漸的也不吃中共這一套了。

而其實這並不是中共戰狼外交第一次遭印度的反擊,先前在臺灣雙十國慶時,中共駐印度大使館也企圖對印度媒體施壓,要求報導臺灣時需要遵守「一中原則」,也引發印度各界極力反彈。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