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因言获罪的前《财经》记者张...

因言获罪的前《财经》记者张贾龙刑满释放

378
张贾龙(图片来源:维权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5日】因网络言论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6个月的中国媒体人张贾龙近日刑满释放。

据中国维权网消息,张贾龙2月11日(中国大年三十)刑满释放。

张贾龙是于2019年8月12日在贵阳家中被警方带走,当局指控他于推特上“发布和转发了大量的诋毁党、国家和政府形象的虚假信息”,控以寻衅滋事罪。张贾龙案件早于2020年5月13日开庭,近8个月后法院才终于作出一审判决,判刑1年6个月。

张贾龙,1988年5月22日出生,贵州省贵阳市人,前《财经》杂志记者,前腾讯财经频道媒体人,网络活跃推手、博客作者,民主异见公民。

2011年4月,张贾龙曾因在推特上发“今天在出租车上听司机说五一期间2/3的北京出租车司机将举行罢工”推文,被北京警方传唤24小时并抄家。

同年5月2日,曾因关注及报导 “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等维权信息,而被北京市警方传唤,消失数日。

后又因“在境外推特网站发布虚假信息并被转发37次,扰乱社会秩序”,被北京警方视为“重、特大敏感性案件”,是“在互联网上鼓吹罢工”、“企图制造事端,妨害首都公交治安秩序的危险分子”,而被行政拘留10天;

2014年,张贾龙在北京见到了时任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并向他提出希望美国帮助拆除中国网络防火长城。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