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因資助在臺港人 港網臺主持...

因資助在臺港人 港網臺主持人再度被捕 今日提堂

513
去年因資助“反送中”示威者在臺就學,而被港警逮捕的香港網絡電臺主持人“傑斯”,2月7日再度被捕。(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希望之聲2021年2月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去年因資助在臺“反送中”示威者就學,而被港警逮捕的香港網絡電臺主持人“傑斯”(本名尹耀升),昨天被香港國家安全處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爲”罪再度被捕。案件將於今天(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昨天在港島區拘捕了52歲的網臺 D100 Radio 主持人傑斯。他在2020年2月發起“千個爸媽、臺灣助學”計劃,表示要資助因參與“反送中”抗爭而前往臺灣就學、生活的年輕示威者。

他在去年 2 月 22 日《不上頻道》節目中介紹“千個爸媽,臺灣助學”計劃時表示,不少年輕人在反送中運動身陷官非,部分人選擇前往臺灣,他說道,他不會建議和指示別人潛逃,也不會叫抗爭者到外國逃避法律責任,但如果有抗爭年輕人已經抵達臺灣,他認爲可以透過計劃支援。

香港警方去年11月21日爲此上門拘捕了傑斯和他的妻子以及一名女助理,指控他們在社交平臺上發起籌款活動,涉嫌“洗黑錢”,此外,傑斯和助理還被加控“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罪。此案被認爲是香港警方首次動用國安法,拘捕衆籌計劃發起人。3人之後獲得保釋。

據報導,目前此案先後已有6人被捕。除傑斯等人之外,近期香港警方國安處還以“金錢或者其他財務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爲名,拘捕了另外2男1女,3人之後獲得保釋至5月上旬。

此外,去年9月,支持香港民運的電臺主持人譚得志,因使用的抗議口號“具有煽動性”亦遭被捕,目前譚得志正在拘留中候審。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