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疑潘石屹之子因针对戍边士兵...

疑潘石屹之子因针对戍边士兵言论被追逃

970
2014年,任志强与婚礼上的潘瑞合影。(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官方上月公布中印边境冲突中的戍边士兵死伤人数后,引发不少网民质疑,多人因此被刑拘,身在海外的19岁网民王靖渝被通缉。而中国知名地产商潘石屹的儿子潘瑞在去年6月针对戍边士兵的言论被一些小粉红及“爱国者”翻出,这些人要求当局处置潘瑞。今天(15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通报对去年2月2日出境的新浪微博用户潘某刑拘,进行“追逃”。网友纷纷指这个潘某即为潘瑞。

多个网民转发的北京警方通报显示,通报提到潘某有关中印边境冲突中的戍边士兵言论,是于2020年6月23日发出,而潘瑞此前被小粉红翻出的微博这样写道:“听说至少一个营地被印度活埋了……好像没机会天葬”。根据截图时间显示,潘瑞的这段话正是在去年6月23日发出。

推特帐号“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发帖说:“被通缉的网民疑似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之子潘瑞,图为潘瑞在2020年6月23日在微博发表的言论。”

大陆媒体《搜狐网》发表了报导题为“潘石屹之子潘瑞因造谣诋毁烈士被刑拘,海淀警方对其开展追逃”,但目前链接已无法打开。

陆媒报潘瑞被追逃,但已无法打开(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潘瑞1990年生人,与万达太子王思聪、商业巨富之子王烁、富力公子张量并称为京城四少。潘瑞之前一直在英国留学,今年1月22日,他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在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的哲学博士学位证书。

潘瑞被网民称作最敢言的富二代,曾公开评论被捕的公民记者张展是“为你我抱薪之人”。

据中共官方媒体2月19日发布的消息,在去年6月中印边境的这场冲突中,中方共有4名士兵阵亡,祁发宝则受重伤。这是中方在事发8个月后首次公布伤亡人数。官媒同时宣称中方在这次冲突中取得“重大胜利”。

官方的说法在中国网民间引发热议及质疑,在这之后三四天内,包括前《经济观察报》记者、本名仇子明的38岁微博主“辣笔小球”在内,至少7人因为发文质疑死伤数字被警方追查。

在这位“潘某”之前,在欧洲旅行、19岁的王靖渝也因在微博发帖质疑中共有关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被中共当局跨境“追逃”。王靖渝的家乡重庆警方限时要他三天回国所谓“自首”,其国内的父母也被警察监视居住,威胁要拘留。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