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爆發 美國失業激增至2...

疫情爆發 美國失業激增至2640萬人

359
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行人在紐約康尼島的木板路上享受溫暖的天氣。(美聯社)

【2020年04月24日訊】中國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美國經濟運作,當地時間23日公布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目前全美共有2640萬人失業,已經超過台灣的人口總數,約佔美國總人口的8%。

根據美國《CNBC》報導,美國勞工部23日表示,美國的失業救濟數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繼續增長,上週新增440萬份失業救濟申請,過去5週的失業救濟申請總數上升至2640萬人,1929年至1933年全球經濟大蕭條時,美國失業率24.9%,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失業率為23%,約佔美國總人口的8%。

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指出,「我們正面臨一個無法預料的敵人,今天的報告繼續表明,對於許多想重返工作崗位的美國人來說,這是充滿挑戰的時代。」他表示,總統川普已經承諾人民要減緩疫情擴散速度,美方將開始分階段迅速行動,提供美國民眾必要的協助。

據悉,美國政府已經推出救助計劃,幫助在疫情期間失去工作的美國民眾,許多公司目前受限於疫情,出現供需失衡、工資付不出來的窘境,美方規劃的失業補償金高於部分勞工原有的薪資,因此外界預期申請失業救濟補助的總數可能會繼續上升。(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