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冲击波】面临亡党危机...

【疫情冲击波】面临亡党危机?传习李爆激烈冲突 萧若元:中共将不惜代价去保护11大城市

2134

【2020年01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危机在政治、经济领域扩散,动摇中共根基。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被委任为中共中央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8日在北京会见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时却强调“对于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同时,这两天习近平仍占据官媒人民日报头版与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李克强疫区行的新闻在版面与条数安排上,都被压低了规格。

这引发习近平强调大权依然在我的猜测,同时也给外界留下中共内部不聚焦防疫只在意夺权的印象。

博闻社也透露,疫情严重,以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大年初一就紧急召开常委会议,会上习近平一派与包括李克强在内的江胡派爆发激烈冲突,这导致整个防疫的混乱。

消息说,在讨论是否将原订3月举行的中共全国“两会”延后时,习派常委认为,照常举行,对外表现太平盛世,可以“稳定”人心,而李克强一派则力主延迟召开,认为疫情会影响GDP数字,政府工作报告必须修正等。双方争论激烈。

李克强、胡锦涛、江泽民是否属于一派目前存疑,以上消息也未获证实。

不过,疫情会影响中国经济与GDP数字,已经是板上钉钉。中共官方公布的GDP一贯掺水,但在疫情冲击下,经济下滑可能已到了官方造假也难以掩盖的程度。

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发文说,金融之都上海已下令企业不早于2月10日复工,制造业重镇苏州已将数百万农民工回来上班的时间推迟一周。苏州是世界最大制造业枢纽之一,强生(Johnson & Johnson)、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以及iPhone代工企业富士康(Foxconn)等公司都在这里设有工厂。

中国南方城市的工厂按惯例会在正月十五过后开工。今年是2月8日。如果制造业无法复工,中国出口与外汇都会受影响,企业还贷、各地农民工就业乃至生活问题,统统是待爆的地雷。

香港资深传媒人萧若元日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透露,他收到消息指,年初一的常委会议上,中共高层已经觉得疫情将挑战中共执政合法性,即到了亡党的阶段。

他最新收到的消息则指,中共将不惜代价、不惜牺牲其它城市去保护11大城市,包括西安、乌鲁木齐、沈阳、哈尔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和香港。

目前疫情愈演愈烈,有科学家提出单只武汉一市到2月4日感染人数就能升至19万,美加科学家提出,疫情将持续多个星期,甚至数以月计,但中南海的重点仍是维护中共政权稳定。中国蚁民必须自救,才不致成为牺牲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