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疫情导致 英国牛津近500...

疫情导致 英国牛津近500年历史酒馆倒闭

349
这家酒馆名为“羊羔和旗”(The Lamb and Flag)。(oxfordmaps//wikimedia)

【2021年02月05日】牛津一家有近500年历史的酒馆近日倒闭,原因是中共病毒疫情封城带来的打击。而此前,这家酒馆经历了17世纪的大瘟疫都存活下来。许多英国人感叹,封城带来的损失甚至超过病毒本身。

这家酒馆名为“羊羔和旗”(The Lamb and Flag),是牛津大学的圣约翰学院下属的酒馆,营业输入用来资助该学院的一些研究生和博士生。酒馆名字的来历就是“施洗者”圣约翰的两个象征:羊羔和旗。

《指环王》的作者托尔金、深受儿童喜爱的系列小说《纳尼亚传奇》的作者CS·刘易斯、维多利亚时代著名作家托马斯·哈代等都曾经是这里的座上客。据说,它甚至为哈代的最后一部完成的作品《无名的裘德》提供了灵感。

“羊羔和旗”在1566年开业,1613年迁到现在位于St Giles的地址。目前的酒馆分成三个部分,最后面的部分是中世纪修建的,中间的部分是大约400年前修建的,而前面的部分是国王乔治时代修建的。

圣约翰学院的副财务主管对BBC表示:“尽管工作人员尽了最大的努力,研究让它继续营业的各种选择,过去12个月里的营业数字意味着酒馆目前从财政上来说是无法维持的。”

咨询公司CGA和商业顾问公司AlixPartners的研究显示,去年由于疫情和封城,英国的酒馆减少了5,975家,相当于总数的5%。有9,930家关门,新开业的不到4,000家。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