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防控难上加难?官宣汽车...

疫情防控难上加难?官宣汽车零件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302
英国科学家:目前的疫苗对于南非变异病毒是否有效还是个“大大的问号” (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自去年年底起当局就在强调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出现“物传人”,指大量病例是经由冷链传播。最近陆媒更报称,中国多地在汽车零件外包装验出病毒。“物传人”似令疫情更不可控。

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去年12月26日通报顺义区一间汽车零件公司有3名员工确诊后,多家陆媒陆续报导指,自去年12月31日起,中国多个城市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接上级通知,指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汽车零组件流入该市。

这些通报指,外包装受污染的汽车零组件来自“外市”一间汽车零组件公司,该公司曾有多名员工确诊。虽然通报均未详细说明公司名称与地点,不过陆媒比对认为这家公司应该是在北京顺义区。

这些城市包括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烟台市、临沂市、山西省晋城市。另外,云南省大理市、陕西省安康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等地也陆续发布通告着手针对相关公司的货品进行排查。

这一波传染于去年11月再度扩大时,官方曾反复聚集冷冻食品包装验出病毒这一话题,强调冷链传播。但上海专家张文宏当时曾灭火说,虽然出现冷链传人,但基本都是市场、物流等第一接触点的人员感染,没有因吃冻肉、海鲜而感染的病例,因此不必过于恐慌,仍应注意人群聚集时的传染病防控。

如今官宣再指病毒“物传人”的传染途径扩大到汽车零件包装,究竟是转移民间对防疫不力的指责,还是病毒的确更容易扩散,目前外界说法不一。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