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疫情期间天鹅和海豚占领了威...

疫情期间天鹅和海豚占领了威尼斯运河?

626
网络流传关于野生动物的虚假新闻(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疫情期间,你可能在网上会读到各种与疫情相关的野生动物的趣事。但是,这些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威尼斯的天鹅和海豚

近日,在意大利威尼斯运河异常清澈的河水中游泳的海豚与天鹅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和WhatsApp上迅速火爆。

https://twitter.com/ikaveri/status/1239660248207589383?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239660248207589383&ref_url=https%3A%2F%2Fwww.lavanguardia.com%2Fnatural%2F20200409%2F48389720284%2Fproliferan-fake-news-animales-confinamiento-covid-19.html

遗憾的是,这些照片并不拍摄于威尼斯运河。《国家地理》杂志进行的事实核查报告作出结论,海豚既没有占领威尼斯运河(网络上流传的照片实际上是拍摄于距离威尼斯运河十万八千里远的地中海卡利亚里(cagliari)港口),也没有天鹅在威尼斯游泳。 他们经常出现在布拉诺(Burano)的运河里。

 

会洗手的红毛猩猩

 

另一个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的动物视频是红毛猩猩Sandra的视频。它居住在佛罗里达大猿人中心。在此视频中,Sandra用刷子和肥皂仔细清洁它的手。 许多互联网用户分享了这些图像,网友们普遍以为看护者教给Sandra洗手的原因是为了预防感染病毒。

事实上,猩猩Sandra的确会洗手。 错误的是,它早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前就学会这么做了。 该视频实际上是去年11月录制并放上网的。 佛罗里达保护区团队决定将其重新分享的原因是以此来加强洗手预防病毒的观念。

一些社交网络用户改编了此视频,添加了不符合视频实际情况的字幕。 因此,它成为伪造的视频。 照顾Sandra的工作人员最终从自己的YouTube频道中删除了该视频,但该视频仍继续在社交网络上传播。

俄罗斯街道出没的狮子

最近流传的另一个博人眼球的假新闻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下达命令释放500头狮子到街道上,从而迫使民众呆在家里。

这是极不可能的。但是,新闻中附带的图像显示一头狮子在城市中行走,似乎证实了它是真实的。 事实是,狮子的照片是2016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拍摄的,用于拍摄电影。

携带病毒的蚊子

最近几周出现的其他谣言指病毒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的。虽然诸如疟疾和登革热之类的疾病确实是通过叮咬传播的,但是像冠状病毒一样的呼吸道病毒只能通过被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排出的唾液飞沫或鼻分泌物传播。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云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