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疫情未歇 又来高温 法兰西...

疫情未歇 又来高温 法兰西水深火热

288
法国政府要求从9月1日,所有的工作场所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戴口罩。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图片来源:pixabay.com)

【2020年8月3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法国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常年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总体来说,夏天月平均最高温度很少超过25℃,体感凉爽舒适。 令对法兰西情有独钟的男女老少乐不思蜀。不仅仅是很多外国游客也喜欢前往法国度假,连法国人自己偏爱在本国度过夏季假期。

根据法国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2019年最新一项统计的数据,去年夏天,69%的法国受访者平均休假两周。56%的人表示,最喜欢的目的地仍然是法国。值得注意的是,此项调查也包含了美国、巴西及欧盟其他国家,56%的数据使法国人毫无疑问成为了最热衷在本国度假的群体。

据法媒报道,受“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与防控领域仍存在的极大不确定性影响,今年法国旅游业的表现持续黯淡,复苏乏力。即使已迎来传统旺季,旅游行业也仅依靠国内游客勉强支撑。同时,面对疫情二次暴发的潜在威胁,各方对假期后回城潮及商务旅行等可能带来的风险表示担忧。

巴黎旅游局局长科琳娜·梅纳克斯指出:“巴黎今年的旅游季异常平静,受疫情与国际航班限制影响,到法国境外旅游降至冰点。”据法国国家旅游住宿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疫情给巴黎及法兰西岛大区带来了灾难性冲击,预计今年7月份至8月份旅游旺季期间,四星级酒店入住率将仅为23%,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为10%,去年同期则分别为80%和90%。在餐饮业方面,尽管法国餐馆已逐步解禁并重新开放,但巴黎餐饮行业重开率仍较预期低50%,且多数餐馆处于非盈利状态。

今年的法国除了疫情尚未解除之外,据天气预报显示,新一波热浪将从8月6日、7日起重新席卷法国,而且将持续多日,可能会一直持续到8月15日。
预报显示,西欧从下周四(6日)起将再度开始经受高温模式考验,北部城市里尔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1.8°C,巴黎32.9°C,南部的波尔多和图卢兹将分别达到38°C和40°C。

预报说,周五(7日)的气温将达高峰,而且这一波高温将持续一个星期。法国从北到南都将陷入酷暑。届时,法国不同地区的最高温度将达到摄氏34度至39度。

接下来的那个周末,从北部的上法兰西大区到南部的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法国将有32个省发布酷暑橙色警报。

当你顺着塞纳河步行前往鼎鼎有名的巴黎圣母院,除太阳当头照外,无雾霾的阳光真不是开玩笑的。建议你一路都是尽最大可能躲在阴影里面走,当然要注意社交距离哟!即便那样,你也会浑身冒汗的。这种情况下,你的穿着当然是越轻薄越好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