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消退 盛夏佳音 伦敦三...

疫情消退 盛夏佳音 伦敦三大博物馆将重新对外开放

383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外景。(自然历史博物馆官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7月30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受新冠疫情影响关闭数月的英国博物馆将于8月陆续重新对外开放,目前各馆方正在为重新开放做最后准备,现在已开放网上预订。特别是由于学生们已经开始放暑假,博物馆即将重新开放的消息令不少家长为之欢欣鼓舞。

据英国媒体报道,受“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关闭,英国博物馆被关闭了数个月。如今,随着疫情趋缓,限足令解禁,互为比邻的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V&A)、自然历史博物馆(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和伦敦科学博物馆(Science Museum,London)也于近日宣布将分别于8月6日、8月5日和8月19日重新开放。

报道说,三大博物馆位于伦敦的南肯辛顿区,是伦敦的艺术与科学之地。三大博物馆彼此之间仅一箭之遥,自其175年前诞生起就扮演着文化源头的角色,代表英国为公众免费呈现和分享其令人叹为观止的收藏。

三大博物馆的展厅、展览和体验跨越艺术、设计、表演、时尚、科学、技术、工程、医学、自然奇观等多个领域。随着三大机构的重启,公众也将在各自的生活中与文化体验重聚,在宽敞和安全的空间享受美妙的人类文明。

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和设计博物馆

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和设计博物馆,成立于1852年。1899年,维多利亚女王为博物馆的侧厅举行奠基礼时,将博物馆正式更名为V&A,以纪念她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Prince Albert)。

建筑内的永久收藏品超过450万件,已发展到覆盖0.05平方公里和145个画廊。它收藏有5000年历史的艺术品,从远古时代到现在,从欧洲、北美、亚洲到北非文化,遍布各洲。收藏有5000年历史的艺术品,从远古时代到现在,从欧洲、北美、亚洲到北非文化,遍布各洲。

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维基百科图片)

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欧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其原为1753年创建的不列颠博物馆的一部分,1881年由总馆分出,1963年正式独立。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总建筑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馆内大约藏有世界各地的7000万件标本,其中昆虫标本有2800万件。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吸引了530万人前来参观,成为英国第四大最受欢迎的景点。

自然史博物馆图书馆典藏有大量书籍、期刊、手稿,以及关连到这些科学部门的研究工作的艺术品收藏。这座博物馆的典藏品源自于大英博物馆,其中广为人知的是恐龙骨骼展示及其华丽的建筑 -有时被称为“自然大教堂” – 两者同时体现于雄踞在拱形中央大厅的大型梁龙模型。

自然历史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一副25米长的蓝鲸骨架。(Designboom图片)

广博性在世界范围内独占鳌头

伦敦科学博物馆,是英国国立科学与工业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的一部分,创建于1857年,保存并陈列在自然科学技术发展史上和对现代科技研究及探索具有意义的实物,历史收藏展馆展出了数学、天文学、物理学和化学等学科以及应用方面的陈列品,各陈列馆还以计算机技术、空间研究和新进的科学发展等方面的展品为重点,从1980年开始还收藏了惠尔康医学史博物馆的所有藏品。

科学博物馆是集自然科学、科学技术、农业、工业和医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其广博性在世界范围内独占鳌头,博物馆内设有70个展览室,约有20万件物品,分成7层展示,占地8英亩。这些展出物品说明了人类生活的各种发现和发明,从塑胶袋、电话到海外钻油设备和飞机。而全馆的安排错落有序,各室的展品中有实物、模型,有些展出它的横断面,使观众能看到展品的内部结构。

伦敦科学博物馆(维基百科图片)

据报道,三大博物馆错峰安排重启日期和开放时间,以减少展览路的人流,并缓解附近地铁站的客流压力。其中,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8月份的免费定时入场门票现已在网上开放预订,可选参观日期为8月6日起的周四至周日。博物馆定时入场门票全部免费,但欢迎观众在预订门票时选择为博物馆捐赠5英镑或10英镑,以缓解博物馆因疫情受到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