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糟到無處下葬! 巴西聖...

疫情糟到無處下葬! 巴西聖保羅宣布挖屍骨「騰空間」

281
巴西近日超過英國成為染疫死亡數第二高的國家,最大城市聖保羅甚至沒有多餘空間能夠下葬病逝亡者。對此,殯葬管理部門宣布擬將入土3年以上的屍骨挖出來,為武漢肺炎死者們騰出空間。(美聯社)

【2020年06月13日訊】巴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越來越嚴峻,近日更超過英國成為染疫死亡數第二高的國家,甚至沒有多餘空間能夠下葬這些病逝的亡者。對此,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的殯葬管理部門竟宣布擬將入土3年以上的屍骨挖出來,為武漢肺炎死者們騰出空間。

根據《美聯社》報導,聖保羅市殯葬管理部門於當地時間12日發出聲明,表示市內公墓入土3年以上的遺體,將會被挖出來放進有編號的袋子裡,並暫存在12個儲存櫃,移至其他公墓。但《美聯社》在報導中形容這項政策是不合常規的,聲明中則表示此舉是為騰出空間讓染疫亡者入土為安,顯見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多到聖保羅市已無多餘空間可供下葬。

巴西疫情越來越嚴重,未見趨緩跡象,世衛緊急應變計畫首席專家麥可(Mike Ryan)日前也證實巴西已經成為全球疫情新熱點,境內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都排名全球第二,可聖保羅市市長布魯諾(Bruno Covas)卻在本周宣布開放商店營業,此舉讓外界都十分擔心開放後的群聚狀況,以及普遍沒有「社交距離」觀念的市民,只會讓疫情激增,甚至有專家預測,巴西疫情將會在8月有另一波高峰出現。

而一名在聖保羅最大公墓「Vila Formosa」的工作人員也表示,這次疫情使他們工作越來越辛苦,挖墳的工作量也增加一倍之多,坦言非常擔心之後開放商家營業後,疫情會更加嚴重。

截至13日晚,巴西已有82萬9902人確診,死亡數為4萬1901人,高居全球第二。(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