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疫情中坚守爱情 欧洲解封迎...

疫情中坚守爱情 欧洲解封迎来第一个有嘉宾婚礼

414
欧洲解封迎来第一个现场有嘉宾的婚礼(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6月16日综合报道】欧洲各国在病毒肆虐高峰过后,已经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在5月底的时候,比利时小镇迎来了一场温馨而特别的婚礼,这场婚礼被认为是欧洲各国自三月份封城以来,第一个现场有来宾出席的婚礼。

病毒肆虐 举办婚礼只能是二人世界了(图片来源:pixabay)

由于之前欧洲许多国家颁布居家令,禁止传统方式的婚礼,新郎新娘只能在线举办婚礼,和亲人隔着各种电子设备举杯庆祝,因此人们无限怀念传统婚礼上的欢快盛宴与来自父母的拥抱和祝福。

比利时作为欧洲较早解封的国家,允许保持社交距离的婚礼,但是限制嘉宾人数。据欧洲新闻网(Euronews)报道,尤兰达 (Yolanda Nauwelaers)和蒂莫西(Timothy Dekeyser)5月30日在比利时小镇圣卡特莱娜-瓦弗尔(Sint-Katelijne Waver)举办了婚礼。这个小镇位于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市之间,人口不到2万人,规定举办婚礼可以最多邀请25位嘉宾出席,但是必须在户外举办,并保持社交距离。

 

圣卡特莱娜-瓦弗尔的市长表示,“大家必须避免3个C,就是封闭的空间(Closed spaces),拥挤的场所(Crowded places) 和近距离接触场所(Closed contact settings)。而且还有第四个C,接触物体表面(Contact surfaces)。” 为了避免这些可能传播病毒的场所,在室外举办婚礼就加快了审批的速度。

小镇规定邀请亲友的婚礼必须在室外举办(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尤兰达和蒂莫西在室外的婚礼温馨甜蜜,现场不仅有亲人的祝福,还有新闻台的报道团队,有情人终成眷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于餐饮业还没有恢复,小镇现在还不允许举办宴席。

6月3日,比利时首相索菲维尔梅斯(Sophie Wilmès)宣布全国7月份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公布从7月1日起,婚礼的婚宴不能超过50人。今后比利时进入解封第四和第五阶段时,婚宴的人数上限会有所增加,但是9月份前不会允许大型聚会。这个消息发布后,据布鲁塞尔媒体报道,预定在今年夏天举办的婚礼几乎都取消了,只有5%的婚礼还会如期进行。婚宴公司HL Belgium对此失望,表示比利时人“不喜欢举办少于100人的婚宴。今年夏天只有很少的婚礼还会举办,那些新人是真的想结婚。”

尤兰达和蒂莫西婚礼的电视报道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让还身处疫情中的人们看到了生活回归的希望,也认识到了保持社交距离的生活可能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