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疫情中总统马克龙曾前往助阵...

疫情中总统马克龙曾前往助阵 2020环法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376
图为2020年9月19日波加卡尔站在环法自行车赛领奖台上(图片:美联社)

【2020年9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历时23天的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于巴黎时间9月20日(星期天)晚在巴黎市中心的香榭丽舍大街正式落下帷幕。首次参加大赛的21岁斯洛文尼亚选手波加卡尔 (Tadej Pogacar) 成功夺冠,也令他成为了赛事百余年来最年轻的冠军。

据法新社报道,周日进行的是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以大巴黎地区西部的伊夫林省城镇芒特拉若利作为起点,巴黎市中心的香榭丽舍大街作为终点,全程约为122公里。

21岁斯洛文尼亚选手波加卡尔当天顺利夺冠,他的总成绩为87小时20分5秒,并由此成为自1904年以来最年轻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据资料记载,环法自行车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是法国人科内(Henri Cornet),他1904年夺冠时只有19岁。

报道说,当天进行的是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由于近期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反弹,巴黎严格限制观赛人数。巴黎市警察局在比赛前夕发布公报,将巴黎市中心的观赛人数限制在5000人以内,同时呼吁民众尽可能在家中收看电视直播。

比赛进行期间大批警察在巴黎市中心巡逻,香榭丽舍大街戒备森严,防止人群聚集。观众主要集中在香榭丽舍大街,人数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

波加卡尔21日将迎来自己22岁生日,因此有媒体评论称,在他生日到来之际成为了环法大赛第一个斯洛文尼亚籍冠军,这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激,但是这三周对我来说是疯狂的,车迷们一直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即将在21日年满22岁的波加卡尔赛后说,“我从没想过能在巴黎站上最高领奖台,这一切发生得都难以置信。”

据报道,波加卡尔的夺冠的确来得有些 “疯狂”。在19日的倒数第二赛段之前,他还在总成绩榜上落后同胞、夺冠大热门罗格里奇57秒排在第二。但在当天的个人计时赛段中,他奇迹般地完成了超级大逆转,不仅抹平了此前的劣势,还一举拿到59秒的领先优势。按照环法收官赛段排名一般不会有太大变动的传统,波加卡尔当时就几乎锁定了今年的总冠军。而波加卡尔的夺冠也终结了英力士车队(原天空车队)对环法冠军在过去5年的垄断。

全部赛事结束后,颁奖仪式当晚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波加卡尔作为赛事的总冠军身披斯洛文尼亚国旗走上领奖台,罗格里奇(Primoz Roglic)则抱着他的孩子出现在第二名的位置上。同样接受领奖的还有大赛第三名,澳大利亚骑手波特(Richie Porte)。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为他们颁奖。而所有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都应防疫要求佩戴了口罩。

环法自行车赛是欧洲三大自行车环赛之一,另外两个赛事是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和环西(班牙)自行车赛。

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是这项赛事的第107届比赛,原定6月举行,但受 “中共病毒” 疫情影响推迟至8月29日开始。比赛总赛程3470公里。比赛地点主要集中于法国中南部地区。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9月16日曾亲自前往,为环法自行车赛阿尔卑斯山劳兹山地段(Col de la Loze )的比赛助阵,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人们谈及法国的生活时,人们会提及法国的文化、法国的美食和法国伟大的体育赛事,而环法自行车赛绝对是其中的一个重大的体育赛事,因此法国政府希望能够保持这一传统。

法国政府发言人称:“ 类似于环法自行车赛这种传统体育活动会带给人们希望,而在COVID-19疫情期间,法国政府应该尽量保持人民生活的常态。”

 

相关阅读:冲破疫情阻挡环法自行车赛尼斯拉开战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