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華裔日本芥川文學獎得主:中...

華裔日本芥川文學獎得主:中共是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主因

222
日本芥川賞得主、華裔作家楊逸指出,中共的欺騙本質是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的主因。(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編譯)批判中共獨裁體制的《我的敵人習近平》一書作者,中國出身的日本芥川賞得主楊逸,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指出,武漢肺炎(中共病毒)蔓延全球是因爲中共政權的應對方式和隱瞞的本質。她並批評,港版國安法等對港政策是中共當局對香港人民的強加迫害。爲此她堅決反對習近平以國賓身份訪日。

據《產經新聞》報導,作家楊逸在出版的新作中指出,武漢肺炎蔓延世界是中國共產黨政治失敗造成的“人災”。就出版該書的理由,她表示“沉默等於是中國共產黨的同犯”,並且“不知什麼時候也許會受到噤聲威脅,因此,還不如在那之前講出來更好。”

楊逸表示,“原本期待中國中產階級超過一定數量後,會發生政治上的變化,但實際上卻一直朝着相反的方向發展,管制和獨裁色彩越來越嚴重”。她並指出,“中共當局通過港版國安法直接介入香港,並且對外國人同樣適用,如果美國在貿易問題上制裁中共,作爲報復,中共恐想抓多少在港的美國人就抓多少,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了。”

因此她強烈反對習近平作爲國賓訪日。她還表示,必須讓中共就武漢肺炎蔓延一事予以解釋和謝罪,否則即使讓習近平作爲國賓來日也不會受到日本民衆的歡迎。

楊逸,中國哈爾濱出身,1987年留學日本,2008年以小說《時光浸透的早晨》榮獲第139屆芥川文學獎,成爲日本芥川文學獎自1935年創立以來首位華人獲獎者。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