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以色列主流媒體:臺灣是全球...

以色列主流媒體:臺灣是全球最安全國家

238
以色列主流媒體:臺灣是全球最安全國家。(中央社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5日】(本台記者周揚綜合報導)臺灣沒有受到疫情打擊,而且經濟持續成長,受到世界各國注目。11月12日(星期四),以色列主流媒體《經濟學人報》(Calcalist)對臺灣前副總統陳建仁進行了專訪,探討臺灣防疫的成功經驗。該報稱讚臺灣是“全球最安全國家”、“真正民主國家”。

陳建仁介紹實施防疫三步驟計劃

以色列《經濟學人報》是由新消息報集團發行的商業報紙,《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是該國第一大報。自由時報報導,《經濟學人報》專訪臺灣前副總統陳建仁,請他分享臺灣防疫經驗,特別刊印5頁篇幅進行報導。

陳建仁介紹實施防疫三步驟計劃。首先是嚴密控管邊境,防止境外移入病例。其次是建立完善系統,追蹤每個確診病例,只要曾與患者接觸的人,都需要接受隔離14天。最後就是民衆必須自發遵守嚴格的衛生規定,如測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避免大型聚會等等。

臺灣經濟受疫情影響是最小的

陳建仁還引用了一份調查數據:據英國牛津大學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全球38個國家和地區因疫情導致經濟衰退的程度,臺灣所受影響是最小的。陳建仁稱,臺灣應該被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系統。

打造臺灣成爲全球最安全國家的規劃師

報導稱,在這次疫情中,臺灣沒有經歷封城、大規模檢測等措施,可是臺灣確診數字卻能穩定控制住,民衆的生活步調幾乎沒有被疫情打亂。該報還稱讚陳建仁是“打造臺灣成爲全球最安全國家的規劃師”。

該報認爲,臺灣和以色列“幾乎是姐妹國”,兩個小而有活力的“真正民主國家”,同樣奮力抵禦外部威脅。

陳建仁曾因成功抗擊臺灣的非典疫情而爲人所知

陳建仁(1951年6月6日-),是臺灣流行病學家及政治人物,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第14任),同時擔任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他也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併爲世界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歷任國立臺灣大學公衛所所長、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公衛學院院長。曾擔任衛生署署長、國科會主委、中研院副院長等職。擔任衛生署署長期間,因成功抗擊臺灣的非典(也稱薩斯,SARS)疫情而爲人所知。

臺灣疫情通報透明

11月15日(星期日),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臺灣當天新增2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日本及美國入境。指揮中心於下午2點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爲等事宜。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臺灣境內累計602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其中510例爲境外移入,55例爲本土病例,36例爲臺海軍敦睦艦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36人解除隔離,59人住院隔離中。

拒絕中共 臺灣成爲全球防疫典範

今年8月14日,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臺灣能成功防疫,除了靠臺灣人民團結合作、提前部署以及組成口罩國家隊外,主要是衛生單位對來自中共的訊息抱持懷疑態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一月派遣專家到武漢實地瞭解,證實疫情已有人傳人的情況,立刻全面加強戒備。

臺灣還成立對假新聞的查證平臺,以圍堵錯誤或假消息的傳播,避免造成民衆不必要的恐慌。

儘管臺灣抗疫如此成功,但因中共施壓,臺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

多數分析認爲,臺灣的警覺、紀律與守法觀念,還有對隔離者相當嚴格的監控追蹤,都是臺灣成功抗疫的原因所在。臺灣之所以能在中共重壓下再創奇蹟,更得益於臺灣執政團隊對中共的本質有清醒認識,對中共應對疫情的方式方法有清醒認識,因而,能夠及時、有效地採取了強有力的應對措施。

遠離中共 譴責中共 不爲中共站臺

大紀元特稿中寫道:遠離中共,譴責中共,不爲中共站臺,作爲個人、組織和國家,都可能因此減輕甚至避免病毒侵害,迎接美好未來。

瘟疫因爲中共而來,也將因爲人們對中共的態度而改變。由於種種原因,有人不願接受、相信、正視這個問題。但出於對人類健康的關切與責任感,我們希望點破真機,讓更多民衆能從中受益,免受瘟疫之苦。願善良的人們早日度過這場危機與劫難。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