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意外! 习近平发旧文反驳李...

意外! 习近平发旧文反驳李克强 预示两人矛盾公开化

4612

【2020年06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党刊《求是》昨日发表习近平的一篇旧文,被认为是习近平与李克强矛盾彻底公开化的表现。

6月1日出版的《求是》特意重发习近平去年4月在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上的一篇讲话,题为《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章首先就列举大堆数字,为“中国已基本实现小康”这一结论做辩解,继而宣称,整体实现小康,不意味着所有地区、所有人都进入小康,老弱病残之所以没有实现小康,是因为他们“不具备自我发展能力和条件”,还有深度贫困地区一来条件薄弱,二来脱贫后还面临较大返贫风险,等等,总而言之,文章给“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强行盖章,所有未能进入小康的,都是特例或者自身存在问题,是可以在“最后一公里”解决的。

外界评论说,习近平这是借旧文反驳李克强的“两会”发言。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周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曾在被记者问及今年“脱贫”任务能否完成时,大胆曝光一项与中共官宣不同的数字,即有6亿中国人每个月的收入仅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而且现在又碰到疫情。他更透露,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

在两会这一特殊场合曝光习近平政绩标杆“脱贫”的漏洞,李克强这一动作引发全球关注。

聚焦财经话题的推特帐号@财经冷眼评论说,李克强两会上的动作“可以说都是一种反抗,打脸习近平的所谓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及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言论”,而这说明李克强“已经忍无可忍了,未来内斗可能加剧”。

自媒体节目“睿眼看世界”更评价说,李克强是在习近平压力最大时、最需要赞美与支持时,作为习近平身边最近的人之一,说出让习近平感觉最不舒服的一番话。

在这种背景下,习近平火速出版旧文反击,显示习李矛盾已经完全公开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