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言不合就造谣!中共驻法大...

一言不合就造谣!中共驻法大使被法国外长训诫 原因不堪

1221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

【2020年04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的造谣式外交与战狼式外交最近频频碰壁。在美国因赵立坚的抹黑言论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之后,法国、哈萨克斯坦也分别召见中共外交官。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罕见地在4月14日召见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针对他最近公开发表的疫情相关言论郑重表达不满和不同意,指其违背了两国的合作精神,也不符合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信任和友谊。

卢沙野12日在大使馆网站上发表题为《把颠倒的事实再颠倒过来》的文章,在宣传中国抗疫“巨大成功”的同时,指责法国等西方国家轻视疫情,把精力用在汙蔑、抹黑、攻击中国上。

这篇有浓郁中共大外宣色彩的文章还指控法国的老人院发生疫情,管理服务人员落荒而逃,扔下众多老人在饥饿与疾病中无望死去,却没有提供上述指控的证据。

这篇文章激起西方人对中共不断甩锅、嫁祸的极度反感。法国东方研究中心研究员达亚拉就说,“许多媒体会毫不犹豫地认为这是篇可耻的辩解。太可耻了。中国外交官还攻击西方社会的所有阶层:官员,记者,研究人员,无一幸免……这些令人发指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而其主要目的,一是让人们忘记中国官僚体系的谎言和糟糕管理运作是这场大流行的始作俑者,二是要重写这场大流行疫情的历史。“

据法国RTL电台电视台,勒德里昂正是针对中这篇文章里的“过分说法与观点”表达不赞同立场。

推特账号@Lifetime视界认为,中共驻法大使是看到法国媒体批评中共隐瞒疫情的报道后,就报复性编造法国养老院遗弃老人致死的谎言,因此遭法国外交警告,“中共一生气就造谣”。

同样在14日,哈萨克外交部召见中共驻哈萨克大使张霄,原因是中国国内网络上日前开始流传一篇名为《哈萨克斯坦为何渴望回归中国》的文章。

哈萨克外交部在网站上发表声明指,该部向张霄表示,这篇网络文章不符合“哈中战略伙伴”精神。

哈萨克与中国在1998年解决了领土争议,哈萨克自此成为北京当局在中亚地区最重要的伙伴。但中共在哈萨克的经济扩张以及新疆哈萨克族所受对待,近几个月来在哈萨克境内引发抗议。

在管控严格的中国网络上能够出现一篇题目如此敏感的文章,外界猜测,可能也是中共听到哈萨克反对声音后“一生气就造谣”的表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