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异议诗人王藏被要挟认罪 以...

异议诗人王藏被要挟认罪 以换取病妻获释

314
王藏夫妇入狱,四个子女境况令人担忧。(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名投入狱中的中国异议诗人王藏(本名王玉文)日前终于见到他的辩护律师卢思位与张磊。王藏透露,警方曾以他的妻子王丽(本名王利芹)威胁他屈服,但王丽至今仍被非法羁押。王藏要求立即释放他的妻子。

王藏于5月30日清早被中共云南省楚雄市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罪为由带走,关押在楚雄市看守所。王丽患有抑郁症,因为丈夫呼吁奔走遭连坐,7月24日被以相同罪名逮捕。

王藏10月16日对卢思位透露,楚雄警方曾暗示只要他配合认罪,就可以释放王丽,但时至今日王丽仍然被羁押。他又从警方口中得悉,妻子在看守所因严重贫血被送医院,判断妻子正遭受巨大的痛苦,且身体非常糟糕。

警方还胁迫王藏解雇张磊和卢思位两位代理律师,但他表示绝不屈服,同时指他的案件没有涉及所谓的国家安全,授权律师将他的情况毫无保留告知公众。

卢思位对《苹果日报》介绍,虽然罪名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但王藏是因为Twitter的言论和诗歌被捕,包括批评中共破坏一国两制、声援反送中运动等。

目前王藏夫妇被捕,家中留下四名年幼子女由王藏母亲照顾,但王母亦受到监控。

维权网此前报道,王藏夫妇被捕使四个年幼子女失去父母看护,现在由奶奶照顾,但被控制在家中。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