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疑中印冲突死亡中国士兵墓碑...

疑中印冲突死亡中国士兵墓碑曝光 官方转发悼念急删

773
疑似中印冲突死亡士兵的墓碑(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印军队6月中旬曾在具争议边界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印度军方旋即公布20名军人阵亡的消息。但中共却对己方伤亡守口如瓶。最近网友曝光一张照片指,这座墓碑属于一名死于这场冲突的中方士兵。而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也转发照片并悼念“烈士”,但之后官方急删贴文,让网友傻眼。

一位网友今天在推特曝光的一组照片显示,有微博用户发布一张墓碑照片,旋即收到回复要求删除照片,因为“这件事关乎国家安全,您发的微博已经有家属看到了,希望您删掉,不要让他们再一次难过了”。

从被曝光的墓碑照片上看,去世的这名士兵名家陈祥榕,是福建屏南人,生前隶属六九三一六部队。碑上清楚写明:陈祥榕“2020年6月在对印边防斗争中牺牲”。

而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的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一度转发这张照片,并撰文哀悼。不过在有中国网友留言质疑照片有假后急删贴文、撤下照片,让网友傻眼表示,“不是说伤亡人数很少?怎么连哪些人牺牲都记不清楚”,至今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仍未回应此事。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也转发照片并悼念“烈士”,但之后官方急删贴文,让网友傻眼。(微博图片)

早前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披露:6月15日中印边界冲突中,湖南湘潭县一名刚入伍一年多的青年死亡,乡政府原来准备发动数百学生迎接骨灰,结果被告知需秘密进行,绝对不可声张,连追悼会都要秘密低调进行,家属及乡亲愤愤不平。

外界媒体也曾齐声质疑中共对冲突损失讳莫如深的态度。

法广发文说: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高高在上地表示,中方不希望两国人民对伤亡人数进行比较,以免引发公众情绪;而印度的公众情绪愤怒到极点,因为印度丝毫没有隐瞒,死亡人数,名单,过程,全都很详细地公布出来,那么,如果说中国官方或者中国官媒还在担心“爆发公众情绪”的话,网络上已有不少中国人在质问,难道中国军人的命就不是命吗,印度可以为被打死的军人举行国葬,中国为什么连自己的士兵死伤的名单都不能公布?

台湾上报转载的《看中国》专栏评论指,中共有着不正常的维稳思维,从中共建党再到建政后维持政权,所积累的害怕倒台的经验和教训,都让它到了有一点风吹草动都神经绷紧、如临大敌的地步,在中国,任何事件都被认为是政治,都生怕导致政权不稳,因而事事都有可能成为”机密”,不仅中印冲突死亡人数不能公布,在中共肺炎疫情中,中共军队也从未公布疫情数据。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