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一周时局看点】石家庄爆大...

【一周时局看点】石家庄爆大疫 钟南山被骂惨

478
钟南山曾代言的连花清瘟胶囊就是河北石家庄生产的,钟南山去年曾宣称连花清瘟对预防中共病毒肺炎有效,导致其股价持续上涨。(图片来源: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0日】石家庄爆大疫,钟南山被骂惨;中共病毒威胁中南海;新年首日习准备打仗?傅政华被举报;马云传外逃;9000万党奴被套牢;奇淫巨贪赖小民因何要死?六四“抗命将军”去世;6名中国人权律师的故事。

【石家庄爆大疫,钟南山被骂惨】

中国多个省市出现传播更快速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新型毒株,令疫情威胁加重,过去一周内已有7个省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河北省石家庄更被封锁,已有过万人被集中隔离。1月8日传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河北省考察的消息,进一步引发武汉灾情或于河北再现的疑虑。1月9日,进入7天居家隔离期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全市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全部停运。

不少网友都在微博上报出坐标表达对河北疫情扩散的担忧。值得注意的是,有“最强医药代表”、“带货一哥”之称钟南山曾代言的连花清瘟胶囊就是河北石家庄生产的,钟南山去年曾宣称连花清瘟对预防中共病毒肺炎有效,导致其股价持续上涨。现在石家庄爆发疫情,不少网友嘲讽钟南山称“考验连花清瘟的时刻到了”、“板蓝根连花清瘟也卖了,股票也涨了,碑也立了,这疫情还是没控制住,就问你咋还好意思出来晃?”

【中共病毒威胁中南海】

中国多地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暗流涌动,特别是包围着北京的河北省疫情急速扩散。当局要求保北京,但北京的情况也未见乐观。

面对中国多省市新一波疫情严峻,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在官网发文,罕见痛批评多地官员防疫方面麻痹、厌战,声称当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但外界指这是当局急于找替罪羊。

相关报导:河北疫情恶化 三千医护驰援 官方录音泄北京告急

【新年首日习准备打仗?】

在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指示部队加强军事训练。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他命令解放军“专注于准备战争,深化军事训练的转型,建立新型的军事训练系统,并全面提高战斗训练水平和获胜能力”。

美国驻中国评论员李林怡(Li Linyi)当时表示,北京“高调进行战争宣传的目的是给台湾和美国施加一些压力……同时,它必须满足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

【傅政华被举报】

近期,原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的个人背景和迫害法轮功的记录,已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举报给29国政府,要求各国政府对傅政华及其家属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相关报导:前中央610主任傅政华被举报给29国政府

【马云传外逃】

自中共当局对阿里巴巴实施反垄断调查以来,其创始人马云已两个多月没有露面。就在人们对马云的行踪猜测四起,早前已有消息指马云被边控。英媒8日报导,中共官方早上月底就下达对马云事件媒体禁令,相关表述被认为堪与薄熙来案相比。另有评论认为,马云可能命如已出事的商界大佬肖建华、吴小晖。

不过同在1月8日,有中国大陆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2月底,马云已通过圣基茨护照成功出逃。但这一消息目前未能证实。

美媒披露,中共金融监管机关想要马云分享一直不愿交出的蚂蚁集团消费者信用资料。

时事评论员魏晋在《希望之声》撰文指出,这个数据库非同小可。而马云发迹以来,一直有不祥的声音伴随,有好事者提早为他订造了恐怖的罪名,正是和这个数据库有关。

文章说,传出自人大教授金灿荣之手的网文,早在2015年就声称,马云掌控的大数据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一是通过大数据挖掘建立起中国要害人员的个人档案,另一个就是通过大数据挖掘建立起中国战略资源的流转及节点图,堪称可以作为瓦解国家安全的导航图。

魏晋指出,马云一旦被拿下,最容易扣上的是颠覆国家政权罪。特别是马云传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密切,并有登顶中国的政治野心。习近平最近不断强调保政治安全,也就是政权安全,或与此有关。

相关报导:解局:马云罪如薄熙来 命如肖建华?

【9000万党奴被套牢】

近两年中共党内反共反习呈公开化,以红二代任志强为代表的因言获罪事件仍在发酵之际,中共政治局去年11月30日审议一个中共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称要引导党员与一切可能动摇党根基的行为斗争。今年1月4日,这个条例全文公布。官方加大宣传新版条例细化了“13项党员权利”,但原体制内学者蔡霞解读认为,修订后的条例事实上是增加了对9000万党员的全面控制。

相关报导:中共发新条例声称保障党员权利 蔡霞炮轰

【奇淫巨贪赖小民因何要死?】

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因贪逾18亿,日前被判死,他是习近平上台后唯一一个以贪腐名义被判死刑的官员。

外界质疑,中共官员的腐败是越来越让世人怵目,但奇诡的是,法院强调这位华融集团前党委书记“有重大立功表现”,然而一审仍判如此高官死刑,当局背后是什么样的考量?

此前中国媒体报赖小民坐拥宛如后宫般的1百名情妇。报导称,赖小民拥有“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来自华融内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华融有很多美国、欧洲、港澳台境外培训班,其实是为了安排“赖小民的情妇门和关系户门用来度假、旅游”,所以外界又把赖小民称之为“赖三百”。

相关报导:习上台后唯一因贪被杀 赖小民为何“立功”难逃一死?

【六四“抗命将军”去世】

1月8日,六四“抗命将军”徐勤先去世,享年86岁。据悉他在百病缠身、病入膏肓中遭严密监控下死亡。港媒消息指,徐勤先去世有异常,官方想尽早火化但家属不同意。而披露中共隐瞒SARS内情的军医蒋彦永也被软禁中,家属披露他每次住进医院病情反而会变差。

相关报导:

港媒:徐勤先突离世有异常 蒋彦永情况也令人忧

【6名中国人权律师的故事】

中国维权律师任全牛是参与代理“张展案”和“深圳12港人案”的律师之一,他1月4日收到河南司法厅吊销律师执照的通知。但这个告知书中没有提到上述两个热点案件,而是指控他在2018年代理一宗法轮功案子时,违反了《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的某条款。任全牛律师表示,中共以他两年前曾代理过的法轮功案件为由对他进行打压,是当局拿律师法庭上的言论编造处罚的借口,目的是要杀一儆百。

任全牛1月7日就当局欲吊销其律师执照一事要求公开举行听证会。面对当局因他代理人权案件而下此狠手,他表示,代理人权案件责无旁贷,也是一种职业良心。

四川省司法厅于4日也发通知书指人权律师卢思位于网上发表“不当言论”,“时间长数量多”,拟吊销其律师执照。四川省司法厅同样声称,卢拥有陈述与申辩的权利,如果要求举行听证,需要在三日内提出。

卢思位4日晚发表声明表示,四川省司法厅的处罚“是莫名其妙的打压和迫害”,会保留一切控告和投诉的权利。

卢思位表示,被吊销律师执业是多年办理人权案件积累的结果,而“12港人”案件是决定性因素,但他无怨无悔。

腾讯新闻前财经记者张贾龙因关注香港雨伞运动及与前美国国务卿克里见面,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2019年8月,中共公安以“寻衅滋事”为由,将张贾龙逮捕。2020年5月,张贾龙案开庭,但法院在之后的半年多没了音讯。今年1月8日,张贾龙妻子表示,她以为张贾龙案还未判决,但得到律师通知是张贾龙已经被判囚1年半,有望于2月11日获释。

北京律师周泽因在网上公开合肥公安刑讯逼供视频,被当局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为由停业一年。日前召开听证会后,1月7日,当局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确定周泽被停业一年。

近日,曾多次代理人权案件的中国律师李昱函被授予德法人权法治奖,用来表彰她为推动中国人权和法治进步所做出的努力。但李昱函至今被当局关押,无法亲自领奖,由人权律师王宇代领。有关人士认为,李昱函获得该奖项,是国际社会对其坚持不懈抗争的肯定,同时也可以向中共政府施压。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去年出狱后,一直赋闲在家,由于被中共当局吊销了律师执业资格,王全璋无法代理案件,但仍希望用法律知识帮助维权人士。王全璋接受港媒采访时坦言,自己感觉出狱后与世界脱轨,而最大的挑战是重新适应家庭生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