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意宗教学者:意大利签署“一...

意宗教学者: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不意味北京成功

383
意大利宗教社会学家马西莫•因特维尼(Massimo Introvigne)(维基)

【希望之声2019年3月28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意大利宗教社会学家马西莫·因特维尼近日在意大利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每日在线杂志上撰文称,虽然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但是习近平访问意大利实际上没有什么成功而言,相反他在意大利其实是遇到了挑战。

宗教学者:访问意大利中方或打错算盘
据意大利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每日在线杂志“Bitter Winter”近日消息,因特维尼在文中写道:“备忘录在具体细节上含糊不清,但只要意大利加入,对北京来说就是成功。然而模糊的备忘录只有在实施时才有效。”他表示,意大利百年的习惯是,走走停停并习惯于通过暗示表达看法。可是中方对待意大利就像对待哈萨克斯坦一样,表现得好像可以立即得到意大利无条件的支持,包括严重侵犯人权在内的国内政策。如果真是这样,中共就打错算盘了。

因特维尼在文中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在双边会晤中绝不提及人权问题,更不能公开发表这类消息。然而中共的这一计划在意大利搁浅了,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当面向习近平提到了中国人权问题,而且意大利通讯社“ANSA” 3月22日对此还进行了报导。

中共官员威胁恐吓意大利记者被广为报导 政界纷纷谴责
“罗马日报”Il Foglio日报周六披露,该报的记者朱莉娅·庞皮利(Giulia Pompili)在新闻发布会上,两度遭到中国新闻官员杨涵(音译Yang Han)的威胁说:“你必须停止诋毁中国。”我很清楚你是谁。” 随即意大利媒体广为报导,政界纷纷发出谴责之声。

对此因特维尼发表评论说:“中共认为有了‘一带一路’它现在就可以决定意大利记者应该按照中共的意志写关于中国的事情,但事实上它不能达到其目的。”

习近平未得到梵蒂冈的盛情邀请
习近平到了意大利,却没去梵蒂冈会见教宗方济各。因特维尼认为,估计是习近平自己主动不去见教宗方济各。原因是,虽然梵蒂冈与北京2018年签了什么协议,但那只不过是梵蒂冈领导层的三、两个人的意愿,而不是广大天主教徒的意愿。几个亲中共的记者报导的新闻,无法与亚洲新闻或每日平均听众人数约为150万的天主教无线电台“玛丽亚广播”(Radio )对垒。

促成“玛丽亚广播”举办法轮功等被中共迫害团体的论坛
Bitter Winter的老板兼记者Marco Respinti 3月24日在玛丽亚电台黄金时段主持了一个中国人权状况评论节目,参加者有包括大纪元记者在内的在中国遭受迫害团体的成员,他们都被中共视为其政权的主要敌人。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