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勇救溺水女学生 英国驻重庆...

勇救溺水女学生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爆红

527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毫不迟疑,下水救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11月14日,重庆中山古镇,一名女学生拍照时不慎落水。61岁的新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正巧在附近游玩,听到人群惊呼声,他跳下水,将女孩安全送上岸。事件引发网民议论。

据网络流传的一段外国人在重庆中山古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显示,一位女孩不慎在河边滑落,在众人的呼救中,一位外国老人立即脱下鞋子,跳下了河游向落水女孩。老人与岸上众人合力将女孩拖拽上岸。

女孩落水至被救助上岸一共不到3分钟,被救助的女孩很快恢复。

11月16日,陆媒红星新闻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处证实,救人者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Stephen Ellison),他今年已61岁,16日正式任职总领事。

据史云森回忆,他游到女孩身旁时,女孩溺水已有十几秒,面朝下,情况比较危急。史云森赶紧把女孩身体翻转过来。“跳下去的时候我没有感到害怕,一心想救人,唯一担心的就是不能成功把女孩救上来。”

史云森表示,能救到一条生命是这次旅程中让他最快乐的事情。

据他回忆,游上岸之后,村民们将他带回河边的家,给他换上干衣服,给他食物和咖啡暖身,临走前还赠予他一幅6米长的中山古镇画卷。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新闻及公共事务部处长段新宇说,他也是看到网络上的视频后去问他,才知道他跳河救人。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史云森已经在中国生活和工作长达9年,曾是一名具有30年丰富经验的土木工程师,酷爱运动。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官方推特昨天也转发了相关视频,并表示为史云森的义举感到非常自豪。

史云森的身份曝光后,很多人涌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方微博,发表评论,并向总领事表示感谢。

而从现场视频显示,史云森先生跳下水救人时,围观者众多,但只听到喊声,却无人下水施救。一名妇女说,“我觉得这么多年轻人(看着),都没跳下去(救人)。”

该视频引发网民热议:

“有点汗颜!作为地道的一名重庆人,那么多人在岸上,最后是一名61岁的英国人奋不顾身跳下去救人,我真不信当时岸上的男人没一个会游泳!”

“大堆国人只是围观,拍摄,看热闹!”

“太丢人,那么多中国人旁观,最后还是靠英国大爷出手救人。”

“那样高龄的一位老人,这么冷的天气,奋不顾身地下水救人!他是位英雄!是位绅士!向他致敬!”

中共官媒新华社也罕见报导此事,称“由于救援及时,这名女孩很快恢复呼吸和知觉”。

由于中共当局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以及近几个月强推香港国安法,中英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香港在经历了156年的英国统治后,在1997年被伦敦交还给北京。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