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忧!中国南北两省疫情再度爆...

忧!中国南北两省疫情再度爆发 北京警戒等级更高 也已悄悄爆发?

1283

【2020年04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广东、黑龙江最近出现大量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社区传播病例,显示瘟疫已于中国一南一北两省再度爆发。但更令人担忧的是,在中共官方通报中,北京的警戒等级超过这两地。

中共国务院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程序显示,截至4月18日,被列入“高风险”名单的只有一个地区:北京市朝阳区,而被认为是第二波疫情源头的广东省广州市及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都被列入的低一级的“中风险地区”。

官方曾在4月17日通报,北京朝阳区劲松街道双井首城国际小区内,一名归国留学生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后,他的母亲、外公、弟弟也在3天后确诊,他的父亲则是疑似病例。

虽然这样,仅4例确诊病例仍不至于令北京朝阳区成为超越广州与绥芬河的高风险地区。因此外界借社交平台表达对官方这一说法的忧虑。

推特账号@财经冷眼说:“北京可能已爆发了!北京朝阳区是高中风险地区,广州三元里、牡丹江、绥芬河居然只是中等风险!大家想想,这是什么意思?”

不过,也有坐标北京的推友表示,自己所在的央企已经要求复工,至少表面上北京的疫情没有大碍。

有人据此估计,“我理解不是北京爆发,而是为不允许去北京找借口,防范等级最高!”

也有网友批评官方数据没意义,“中国官方信息没有参考价值,交叉一印证根本对不上。中国唯一真的信息可能就是武汉小区群众高喊‘假的!’”

最近有消息指,中共高层见到一南一北两省疫情难以遏制,吓得离开中南海,躲到西山避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