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有内情?鸡西区委书记被指抗...

有内情?鸡西区委书记被指抗疫不力重判10年半

318
孔令宝(左)李传良(右)图片来源:网络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1月2日,多家媒体报导了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委原书记孔令宝因“抗疫不力”被调查,并因犯“受贿罪”遭判有期徒刑10年半,罚款60万元人民币的消息。孔令宝是首位因疫情原因被官方调查并判刑的官员,与武汉诸多官员瞒报疫情相比,孔令宝的事件显得微不足道,却被重判引发外界有“大炮打蚊子”的质疑。在官媒数千字的报导中,还特意提到孔令宝在疫情期间看黄片。然而与官媒宣传相悖的是,孔令宝的原上司、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称,孔令宝是因为披露疫情真相而被中共打压下台的。

据红星新闻1月2日报导,2020年2月,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委原书记孔令宝因”发表不当言论“,被免去书记职务,鸡西市纪委监委对孔令宝立案调查。2020年4月,孔令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审查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0年8月,孔令宝被开除公职,2020年10月,被开除党籍。2020年11月19日,孔令宝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追缴受贿所得上交国库。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6岁的孔令宝曾任鸡西市财政局副局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恒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恒山区委书记。孔令宝31岁当上副科长后,用6年时间就成长为正处级干部,几年后一跃成为主政一个区的“一把手”。

官方称,去年1月,孔令宝在面对恒山区疫情防控问题时放松懈怠。还在疫情工作会议中总结发言说:“疫情没那么严重,大家该干啥干啥,该休息休息。”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期间,孔令宝“晚上临睡前在黄色网站充值、购买、观看黄色视频,满足自己的低俗生活趣味。第二天上班心不在焉、萎靡不振,严重影响疫情防控指挥工作。”

报导称,由于孔令宝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负责,恒山区确诊病例达到24人,占全市确诊病例的52.17%,成为疫情重灾区。孔令宝也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因抗疫不力被立案调查的官员。

众所周知,中共病毒疫情从武汉爆发,迅速蔓延至全中国乃至全球,与中共武汉官方隐瞒疫情脱不开干系。而当局对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等3000多名湖北官员进行问责,作为湖北及武汉的“一把手”,2人也被免职。武汉封城令这个9省通衢一度变为死城,“歌舞升平,白骨如山”;医院出现5分钟抬出8具尸体,大量没有染疫的民众也因医疗系统几近瘫痪而得不到救治死亡。而就是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官方也只是对官员问责和免职,未对任何一个官员进行判刑。如今却以“抗疫不力”为起因,以受贿罪重判一个区委书记,令人匪夷所思。

搜索网络报导发现,孔令宝的一段经历值得关注。他的老上司、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在2020年8月从中国逃往美国。李传良前往美国后,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并公开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他还呼吁有志之士都能够站出来,为推翻中共的极权统治贡献一份力量。李传良在采访中,特意提到过孔令宝,他说正是孔令宝当时被调查后,引发了自己下决心逃亡美国。

李传良2020年8月接受自由亚洲专访时曾透露,孔令宝曾是他的下属。2020年疫情爆发时,时任鸡西市恒山区委书记的孔令宝,亲眼看到当地枯竭煤矿区的失业工人们接二连三地罹患中共病毒肺炎,疫情传播实在太严重了,所以决定向上反映,但最后中共却给他罗列了一项“疫情防控失职”的罪名并革去职务;当日下午孔令宝就遭警方逮捕,家中和办公室都被彻底搜查。李传良获悉后,担心自己过往的言论与观点也会遭株连,在海外民运人士协助下,辗转周折在疫情下惊心出逃,于今年8月才抵达洛杉矶。

李传良表示,孔令宝被捕前曾在私人讨论中说:“不能再给共产党卖命了,不能给共产党干了。”这则私人对话遭录音举报,孔令宝也因而获罪。不但如此,李传良的前同事群当中陆续有好几个人被约谈。李传良说,中共想抓谁就抓谁,孔令宝获罪其实也是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举报人也是内部人士,孔令宝下台了,他就上去了。”

中共官方在政府公告明确指出孔令宝发表了不当言论而被调查。李传良感慨称:“他们真敢以这个名义抓人。因为我们讨论过疫情发展,我们都被监控、被举报了。在我看来,中共的监控手段无处不在……为什么说他(孔令宝)发表了不当言论?那就是在教育他不要瞎说。到了最后,当局就开始罗织罪名了。在当今中国法治体系下,他们什么罪名都编得出来,屈打成招。现在监委、纪检、检察机关都合并了,想对当事人用什么手段,就能用什么手段。”

出生于山东泰安的李传良今年57岁,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8月19日在海外媒体大纪元上实名退出中国共产党。李传良拥有硕士学位,同时是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高级会计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

李传良从1983年就进入鸡西市财政系统工作,历任鸡西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鸡西市国资办主任,直到2012年1月当选鸡西市副市长,已经在财政系统任职近30年。这样一个本可在名利双收中退休的李传良,却选择退党。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解释称,因为“这个体制烂透了、不可救药了”,而且“我在2014年(就已经产生了这种想法),这一次我只是更明确地声明这件事罢了”。

官场的黑暗以及下属的遭遇让李传良更加看清中共的本质,他说中共独权专政,失去民间、社会与国际的监督,许多政策不符合民意, 不合乎现实。他说:“哪有房子盖了几年就拆了?这里面有开发商利益啊!”这就是政策腐败的原因,中国没有公正的政策,只有为了利益群体设立的政策。

他还说,中国的体制就是最大的问题,现在中国无论是高官、企业家或知识分子,只要稍微有点良知,都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除了要面对中共政权的各种打压政策,还要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希望自己在海外发声能让更多人受到触动也站出来发声,因为这样才能真正保护到自己的亲友与家人。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