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又现“坠楼死” 山东济宁任...

又现“坠楼死” 山东济宁任城区委副书记坠亡

652
1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委副书记胡某坠亡。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官员坠楼身亡消息频传。1月6日,山东官方通报,济宁市任城区委副书记胡某坠亡。

综合媒体报导,济宁市任城区警方通报,1月6日20时49分,接到报警,当地汇翠园小区有人坠楼。

警方到场发现,坠楼人员已经死亡。随后,确认死者为济宁市任城区委副书记胡某,系高空坠落身亡,排除刑事案件。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大多数选择跳楼自杀,也有选择服毒、吞枪、卧轨等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

就在近期就在多宗。

2020年12月12日,中共内蒙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坠楼身亡,但是坠楼“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对于王美斌自杀,大陆律师王才亮在微博发文说:王美斌今年才51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却在家中坠楼身亡。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期待官方及早调查通报。如果是身体有病,那应该早就休息。如果是畏罪自杀,那为何要带病提拔?

2020年11月9日凌晨,广西全州法院立案庭前副庭长、审判员何彬在家中坠楼死亡。

2020年10月19日,湖北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在办公室内自杀身亡。

2020年8月16日,中共铁建集团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

2020年7月8日,中共湖北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于在荆门市坠楼身亡。

2020年6月27日,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副局长钱丰,在家中坠楼身亡。

对于中共官员自杀现象,有海外专家指出,目前中共内部和其统治的社会呈现从未有过的黑暗和腐败,官员自杀现象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外逃、互相攻击、乱咬等等现象也比任何社会变革时期都要严重,历史上哪一个朝代的末日也没有出现过象现在这样的混乱,官员人人自危。

BBC曾分析认为,中共贪官自杀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保护其家人,及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贪腐钱财。此外,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条贪腐链上的同僚和更高级别的官员也会幸免于灾。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