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右眼中彈少女登紐時頭版 港...

右眼中彈少女登紐時頭版 港警憤然辭職轉戰參選議員

318
港民举行港警还眼行动,塞爆机场 (AP)

【2019年11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紐約時報》今日頭版刊登8.11右眼中彈少女照片,她的遭遇令人心碎。

紐時在報導中稱這名少女為⌈K⌋,⌈K⌋是一名義務急救員,8月11日在尖沙嘴被港警用橡膠彈擊中右眼,至右眼球爆裂,極可能永久失去視力。 ⌈K⌋表示「只有在一個極權、扭曲的社會,人們才會被迫以生命和鮮血保衞它」。

除了「K」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也同時接受了紐時的採訪。黃之鋒稱「死亡恐嚇已是我日常的生活部份」、周庭則表示,「我們的罪行就是參加示威」。

《紐時》在文中寫道,香港的示威始於一項具爭議的法案,最終演變成為對香港未來的激烈鬥爭。隧道、橋樑甚至機場也一度關閉,大學校園成為戰場,數千人被捕,無數人受傷流血。對於示威者來說,這是一場保衞香港自由和民主價值的運動。他們的目標是希望得到北京承諾的香港高度自治權與雙真普選。

據港媒報導,港府一直迴避港人的政治訴求,利用已失控的港警暴力鎮壓⌈被自殺⌋⌈被死亡⌋人數大幅攀升,街頭充滿了煙霧,彈丸之地的香港竟遭萬枚催淚彈射殺。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說:「香港人民有理由感到憤怒,有記錄顯示港府存在對抗議者過度使用武力、使用殘暴策略,縱容警暴等行為。現在香港警察本身已成為引發抗議的原因。 」

港警憤然辭職轉戰參選議員

另據新唐人23日報導,在警隊工作了11年的女警邱汶珊拒絕暴力,已於7月辭職,轉戰區議員選舉。她說自己無法認同警方處理反送中運動的暴力手法。尤其是7月21日,一群身穿白衣的暴徒在元朗火車站無差別地毆打抗議者時,而警察——她以前的同事們,就站在一旁。邱汶珊 對媒體表示⌈作為一名訓練有素的警官,我知道他們的行為並不完全合法。⌋邱汶珊認為,警察已經失控,警方使用了過分的武力。

邱汶珊辭職後,希望換個平台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她已加入香港地區組織⌈灣仔起步⌋,將競選灣仔區銅鑼灣選區的區議員。對於有些⌈撐警⌋市民是否不會投票給她,邱汶珊說自己並不擔心。她表示如果讓她說警察沒有濫暴,⌈這是過不了我的良心的⌋。

而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近日接受中共喉舌央視專訪時表示⌈香港的暴力事件已經到了難以容忍的程度,除嚴正執法外,還必須讓暴徒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並宣稱⌈反送中⌋運動至今,港警共抓捕了逾4000人。

明天(24日) 是香港區選日,此次區選被外界認為是港人對反送中的公投,引發國際關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