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有意整蛊习近平?一张江泽民...

有意整蛊习近平?一张江泽民旧照被放上热搜

2713

【2019年03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在中共全国“两会”结束前夜,3月12日,一系列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旧照出现在微博热搜榜上。

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新浪微博上一个名为“转发这个江直树”的话题快速登上热搜榜,阅读3.3亿,讨论16.6万。里面几个不同账号“不约而同”的放上了多张江泽民过往在植树节摆拍的照片。

江直树是电视剧《恶作剧之吻》中角色的名字。该片改编自日本漫画《一吻定情》,江直树名字是从原漫画中男主角入江直树演变而来,曾随着电视剧热播一度大热,成为国内许多女孩子的梦中情人。

用“江直树”来代替“江泽民植树”,背后的吹捧意味不言而喻。

同时,其中一条博文直接用“伟大的领导人”,而不是“前领导人”来称呼江泽民。很难说已成为“核心”并提出“定于一尊”口号的习近平看到这一表述,心中会作何感想。

这条博文还暗戳戳的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中国的社交网络历来受中共网信办严厉管控。且当下正是中共全国“两会”期间,网络监管格外严厉。这种能够登上热搜榜的微博,无一例外经过了监管部门的过滤,甚至本身就是官方要求推出的条目。

在“两会”前,就已经有迹象显示,中南海内,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派系正激烈博弈。从“两会”期间,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有意在北京古玩市场亮相并与人合照,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并未出现在部长通道上,以及上述江泽民摆拍照片突然被推上热搜来看,这场博弈并未完结。

“两会”已在今天结束,习近平即将离京,赴意大利、法国出访,期间会有哪些大戏登场,外界正在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