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全港陷入動盪】逾260人...

【全港陷入動盪】逾260人被抓 港警瘋狂暴力濫捕畫面逐個看

413

【2019年11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在週一網民發動全港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中,香港警察本週疑似進入瘋狂狀態。除交通警在西灣河實彈連射三槍,令一人命危一人受傷之外,在全港各地都出現濫暴濫警濫捕場面。截至昨晚統計,99人受傷,警方逮捕260人以上。今天一早,全港動盪延續。在港警毫無節制的武力刺激下,加上昨天中槍傷的青年仍瀕危,港人情緒沸騰,堅持再度發起大三罷。衝突繼續延燒。

港警在西灣河實彈傷人的視頻,引發國際震驚,被評為如同中共六四屠殺,當時1名女子衝上去跟警察理論,卻遭警察向她狂噴噴霧劑,讓她倒地。

這種猶如中共屠城的瘋狂畫面兩天來在全港上演。

下面這個場景發生在週一西灣河地鐵站口。男青年被按壓在地,已無法對警察造成威脅的情況下,警員對準他的面孔噴射藥劑。被捕者高聲自陳姓名,未免被捕後被消失。港人對局勢的恐懼以至於斯。

網民從他的自陳中分辨,他叫何以軒(音),路過,是東區醫院護士。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93730845548277760

港警本週將濫用警力的區域擴展至校園及教會。

下面這個視頻是警員11月11日冲入位于西湾河圣十字径的天主教堂——圣十字架堂,強抓5人。其中一名被捕少年身体受伤,但警察不理现场街坊劝止,强行将其押上警车带走。這是港警首次闖入教會抓人。

三名全副武裝防暴警圍毆一名毫無反抗能力的少年,有人当场吓至大哭。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93844626953658368

11月11日,全副武裝防暴警闖入中大、理大、港大等校園抓人、施放催淚彈。12日,城市大學也淪陷。港暴蔓延至全港幾乎每個角落。

下面這個視頻中,硝煙中,4、5個持槍警察強行在地上拖拽一個赤手空拳的學生。這個學生還清醒嗎?有受傷嗎?記者不得而知,只能嘆說:香港警察將一所大學變成一個戰場。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93788170338324481

下面這個視頻中,向一名小女孩施暴的,是一個便裝,無制服、無警號,他是警察還是土匪?年輕女學生沒有戴口罩、沒有持械,被嚇得大哭。

11月12日,城市大學天橋卡,據香港Now新聞拍攝的片段,在天橋卡,警方與示威者對峙期間,在地面的防暴警指揮官打開擴音器向在場警員下指令:「佢突個頭出嚟,打頭呀」,一名防暴警隨即向天橋發射一發子彈,不清楚是實彈還是橡膠彈。

輿論憤怒質疑:這是在殺人還是驅離?在大學校園多次施放催淚彈、圍攻大學的重火力是否真有其必要?

在理工大學,學生校董李傲然在校內履行職務期間,獲悉有人在校外被捕,趕到現場了解情況,期間李傲然要求警員冷靜、不要人身攻擊,防暴警於是衝入理大校園內將李傲然強行拖出校門外暴打。李傲然右手右腳均受傷,接受急救後無大礙。

截至今天中午,香港交通大亂,港鐵宣佈關閉多個車站、最少11條巴士線暫停、過百條巴士線或需改道行駛,也有至少30輛巴士車胎遭到放氣,無法行駛。

網民發起中午在中環「和你 lunch」,大批市民聚集,其中不少是上班族。香港年輕一代在經歷幾十人被自殺、陳彥霖浮世家人失踪、周梓樂離奇墜樓、21歲姓周男生中槍仍危殆的衝擊後,並未言退。如322個香港中學生組織「中學生連線」昨天在「抗爭五個月宣言」中所說,既然政府要與他們這一代人作對,那不管是五個月、五年還是五十年也好,定會奉陪到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