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逾5萬人連署 德國將辦聽證...

逾5萬人連署 德國將辦聽證會討論「制裁中共」提案

314
前「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在德國發起連署,呼籲德國國會就《港版國安法》制裁中共。(圖擷取自鄺頌晴臉書Glacier Kwong)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6日】(本臺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正在德國留學的前「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早前向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提案,呼籲德國聯邦議會就《港版國安法》制裁中共及制定相關政策,目前已獲超過 5 萬人簽署。鄺頌晴15日於 FB透露,前天已收到德國國會正式文件,確認獲得聽證會資格。

鄺頌晴在今年9至10月時,與曾被中共驅逐出境的德籍清華大學學生穆達偉(David Missal)共同發起聯署,就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呼籲德國政府在國際法院控告中共違反國際法,限制出口到中國的軍民兩用產品以防止香港保安部門濫用軍器,並對違反國際法及侵害人權者實施入境管制、凍結其資產等制裁。

鄺頌晴昨日於FB表示,連署已獲超過5萬人連署,確定取得聽證會資格。她打算在聽證會上反映被中共拘留的12名港人等問題,希望成為「光復」香港過程的壹小步。聽證會後她還會進壹步遊說,盡力促成更多跟進行動,希望德國對中共更加強硬。

因疫情影響,德國2星期前進入封城狀態,聽證會的日期還未確實,不過,鄺頌晴估計解除封鎖後、即下年年頭可能舉行。

香港浸大政治及國際關系學系前助理教授黃偉國認為,德國表面重視人權,特別其納粹及德共歷史,理應更理解和援助全球,但出於經濟利益,德國政府實際上的作為在漠視中國人權問題。他呼籲聽證會或可藉公開場合更直接向德國政府及不同政黨施壓,迫使他們面對香港嚴峻局勢,從而考慮以更具體的制裁措施,來彰顯德國在人權問題上不再偽善。

此外,港府11日宣布取消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後,英國外交部主管亞洲事務副部長亞當斯(Nigel Adams)12日在下議院接受質詢時表示,英國將考慮實施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並據英國《衛報》預料很快會制裁至少4名香港官員。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制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