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參院擬表決川普方案 民主黨...

參院擬表決川普方案 民主黨拒達卡換邊境牆結束關門

165

【2019年01月20日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六(1月19日)宣布,他下週將推動表決川普總統當天下午在聲明中提出的結束政府關門方案,其核心是以「達卡」(DACA)換邊境牆,折中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週六下午,川普在白宮發佈重要聲明。為解決已快滿一月的政府停擺,他提出一項關於移民改革的妥協方案,希望民主黨能夠接受。該方案的核心是在「達卡」問題上對民主黨讓步,為70萬「夢想生」延長3年的合法身份,並為30萬「臨時保護身份」(TPS )持有者延長3年的合法身份。

川普做出上述讓步的條件是,民主黨同意撥款57億美元供政府建築美墨邊境牆。

對於川普的方案,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反應截然不同。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繼續把政府關門責任推給川普,指責川普不關心聯邦僱員、對政府停擺給他們造成的不確定性沒有「同情心」。

在川普發表聲明前,佩洛西已先行表示,以「達卡」換邊境牆是不可能的事,尤其川普並沒決定給「夢想生」和「臨時保護身份」持有者永久身份。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抨擊川普,稱川普的妥協方案是「片面的」、「無效的」,並把政府關門和聯邦僱員及其家庭從中所受到的傷害一股腦地推給川普。

儘管民主黨既不接受川普的方案同時又推卸關於政府關門的責任,但共和黨人的態度截然相反,他們紛紛讚揚川普願意協商解決問題的誠意。

麥康奈爾表示,川普為解決移民危機採取了兩黨合作的步驟。他指出,在分裂的政府中,妥協意味着誰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川普的方案正反映了這一點。

麥康奈爾指出,川普的重開政府方案是採用兩黨合作的方式,該方案能打破雙方的談判僵局,如能獲國會通過,川普會盡快簽署立法並讓政府重新開門。

眾議院少數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呼籲民主黨應川普的要求盡快談判,結束這場政治遊戲。

麥康奈爾宣布下週將對川普的方案進行立法表決。由於需要60張贊成票才能使相關法案通過,所以,這意味着至少有7名民主黨參議員支持該法案才行。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