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原创】法国人喜爱的运动—...

【原创】法国人喜爱的运动——攀林 你尝试过吗?

1417
起源于法国的攀林运动Accrobranche®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自九十年代起源于法国的攀林运动Accrobranche®现今在世界许多地方都很热门,到底它的魅力何在呢?

“攀林”指的是在树木间按照规定的路线在高处穿梭,需要一定的体能和技巧。开创这项活动的,是几个热衷于研究树木的法国人,他们经常要爬到树上做近距离的观察,于是想到了在树木间适当的搭建一些平台与桥梁,方便更多的人来探索和了解树木。有趣的是,自从攀林这项活动于1994年在法国被正式注册和推广以后,大受欢迎,可是吸引人们的,是”攀”而不是”林”。很多商家看准了商机,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建立了专门的攀林公园,因为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这种在户外的自然环境中攀爬的游戏。

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建立了专门的攀林公园(图片来源:Pixabay)

其实爬树是人类最古老的能力之一,现代生活环境使人类失去了部分身体机能,无法在树上轻松的移动,因此攀林活动也格外具有挑战性。对于那些活泼好动的孩子们来说,真是既惊险又刺激。

攀林活动特别适合好动的孩子们(图片来源:Pixabay)

攀林的路经由绳梯、索桥、滑缆等有趣设施组成,通常会按照难度分为几个等级,统一以颜色来标示,难度从低到高依次为绿色、蓝色、红色和黑色,有些地方还有专门按照儿童身高和年龄设计的“儿童专线”。如果你能完成黑色的攀林路线,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为攀林高手了。

攀林的路径由各种有趣的设施组成(图片来源:Pixabay)

不论是新手还是老手,做攀林运动都得遵守一定的规则。首先是安全方面,攀林前首先要穿戴好攀林设备,包括头盔、安全带和挂钩等,安全带的样子看起来挺复杂,而且有一定的重量,一身沉甸甸装备也许会让第一次来攀林的人有点紧张,到底是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需要这等阵势?

攀林前首先要穿戴好攀林设备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不过不用担心,耐心的工作人员总是会详细的解释这些安全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随时提供指导和帮助,直到你完全掌握为止。培养从胆怯到自信的过程,正是这项运动的其中一个理念。有的儿童攀林路线还故意设计成家长不能陪同的模式,让小朋友们真正的独立,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对于难以割舍的家长们也是个考验呢。

工作人员总会详细的解释安全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攀林让小朋友真正的独立,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攀林还要注意的是耐心和包容,每一站一次只能过一个人,当前面的人慢下来或有困难过不去的时候,后面的人别无选择,只能耐心等待,或给予帮助,如果耐不住性子发牢骚的话,可能会让前面的人更有压力,而弄巧成拙。

当前面的人有困难过不去的时候,后面的人需耐心等待,或给予帮助(图片来源:Pixabay)

最后一个攀林要遵守的规则是,不要伤害树木。别忘了树木是进行攀林运动的最基本条件,这项运动给人提供了一个从不同角度欣赏大自然的机会,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培养性情,所以在尽情玩乐的同时,也要珍惜和爱护这些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资源。

目前,攀林运动正在世界各地迅速普及,例如瑞士的Charmey Adventures、法国的L’Indian Forest和比利时的L’Aventure Parc de Wavre都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攀林公园之一。有机会的话,不妨带着一家大小去尝试一下吧。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链接:
孩子暑假好去处!英国童话小人国重新开放了
到尘埃中的绿洲——阿尔卑斯山去登山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