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原创】美国大选追踪

【原创】美国大选追踪

485
美国大选追踪(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1月9日】尽管Biden已宣布胜选,但Trump尚未放弃, 并认为以合法票数计算的话,是他胜选。 他的依据是什么呢?

其实,美国投票体制宽松,有许多舞弊者可钻的空子,但是直到近几年才受到一般民众的关注。据保守派智囊 Heritage Foundation 的记录,过去20年有过1000起左右舞弊事件,大小不一。 但是,在总统竞选中投票舞弊受到如此重视,还是第一次。

概括地说,美国选民投票有4种方式。最普遍的是本人到投票站投票,这一般没有什么问题,唯一的空子是许多州不需要选民出示身份证件,所以有被冒充的可能性。第2种是邮寄投票。一般这种选票是通过电子邮件寄给选民 ,然后选民自己打印选票、打印信封。 有2个信封: 一个小信封需要签名 ,还有一个回寄的大信封。 这种选票很容易被复制,所以经常被舞弊者利用。第3种是海外来的邮寄选票。一般是海外美军驻兵或侨居海外的美国公民。这些人员在政府都有记录,所以不容易被钻空子。还有一种是为了选民方便,在公共场所设置了一些邮筒式的投票箱,有工作人员负责按时收集投入箱内的选票。

在Pennsylvania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竞选双方都可以派遣观察员到投票站监察投票过程的完善以及计数选票的公正。Trump方面律师Giuliani声称,共和党有50多名观察员被拒之门外,无法确认选票计数是否公正。特别是在计数邮寄选票时,更是倍受工作人员阻拦,无法履行他们观察员的职责。

在Michigan发现了一种现象,投票机计数有误。该州的Antrim县发现他们使用的投票机错把6000支持Trump的票记到Biden名下。只有工作人员人工计数后才纠正了错误。整个县由蓝色(撑Biden) 换为红色(撑Trump)。 该县使用的投票机在其他州县也被广泛使用,致使人们质疑诸多州县的结果是否可靠。

Maricopa县是Arizona州人口最大的县。该县在上一届总统选举中65%支持共和党,这次投票中,有些选民发现工作人员让他们使用填选票的笔不符合规格,致使投票机把他们的选票作废,而工作人员却拒绝让他们重新投票。许多当事者认为这种行为剥夺了他们行使公民投票的基本权利。

需要指出的是,这次选举的激烈,使选举双方在这些州的支持率差别在毫厘之间,区区几票的差别就能决定谁胜选。所以Trump仍然在如此逆境坚持重新计数选票,并用法律手段对付舞弊,使美国民众对民主选举的结果更有信心,不但行使了竞选者的权利,也履行了总统应尽的职责。

作者:拾蓨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