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风情 【原创】王室风情:带你走进...

【原创】王室风情:带你走进荷兰历史名城布雷达

858
圣母大教堂被认为是荷兰最美的教堂之一,也是布雷达头号坐标。(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如果你来荷兰旅游,已经去过了那些大的旅游景点的话,我推荐你来布雷达看一看。

布雷达(breda)坐落于荷兰南部的北布拉班特省,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及别具特色的城市,它位于马克河和阿河的汇合处,名称“brede Aa”源自荷兰语,意为“宽阔的阿河”。布雷达自1403年以来就是拿骚王朝的居住地,直到现在仍保存着众多古老独特的建筑和城壕。

布雷达中央火车站(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布雷达闲静舒适,观光景点相对聚集,慢节奏的步行是感受这座历史老城的最好方式。您可以从火车站直线步行5分钟到布雷达公园入口→入口处可欣赏到男爵纪念碑,沿着公园散步到布雷达城堡→穿过城堡前的小广场步行3分钟到圣母大教堂→教堂脚下就是大市场,游览完大市场后→附近四通八达的街道就是布雷达最热闹的商业街了。

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几处布雷达重要的建筑:

圣母大教堂

圣母大教堂被认为是荷兰最美的教堂之一,作为布拉班特哥特式建筑里的一个例子,它是荷兰最优雅的教堂,也是布雷达头号坐标,教堂的塔楼97米高耸入云,在荷兰一马平川的土地上显得尤为醒目。

圣母大教堂被认为是荷兰最美的教堂之一,也是布雷达头号坐标。(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教堂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世纪左右,早期是荷兰皇室拿骚-迪伦拜家族的的陵墓,有几位荷兰历史领袖长眠于此,其中就包括恩格尔布雷西特二世·范·拿骚。教堂内部藏有许多宗教改革中幸存下来的艺术品,其中包括14世纪到16世纪的墓碑,许多醒目的壁画,保存着15世纪弗兰德族原始风格的宣言和圣克里斯托佛画作。

教堂几经破坏又被修复,现在看到的塔顶是在1702年被重新修复的。(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教堂里有一处极特殊的部分就是穹顶绘画,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533年,由意大利壁画画家托马斯·芬奇多·德·博洛尼亚绘作,他是世界著名画家拉斐尔的学生。

布雷达城堡

布雷达城堡位于布雷达中央城区,威廉一世国王于1826年将布雷达城堡提供给皇家军事学院使用,因此城堡不对公众开放。城堡在每年的布拉班特城堡日开放,游客需通过当地旅游局,并在导游陪同下参观游览。自1990年以来,这座城堡就位居于“国家遗产机构百强”之列。

布雷达城堡在荷兰与西班牙的独立战争中再次被赋予军事职能,法国战争时期城堡也曾是军营和军事医院。(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1353年荷兰贵族阳·二·范·波拉宁(Jan II van Polanen)从布拉班特公爵手中买下这座城堡。1403年,家族的最后一名后代乔安娜·范·波拉宁(Johanna van Polanen)与德国贵族拿骚-迪伦拜的恩格布雷希特一世(Engelbrecht I van Nassau-Dillenburg)结婚,布雷达(包括城堡)落入了这个尊贵的家族手中。后来拿骚-迪伦拜威廉(William of Nassau-Dillenburg)在城堡中出生,并和妻子奥拉涅(Oranje)继承了堂兄的这座城堡和领地,这段婚姻标志着荷兰与奥拉涅-拿骚家族之间的开始,而布雷达也被认为是荷兰王室的起源地之一。

1460年恩格尔布雷西特尔的儿子扩建了城堡,建立了布雷达城堡审计法院,1536年城堡被改建为文艺复兴的宫殿,1540年建造了美丽的霍夫卡佩尔宫。

城堡在与西班牙的独立战争中,再次被赋予了军事职能。 1667年,英格兰联合荷兰共和国和法国的代表在城堡中签署了《布雷达条约》,从而结束了第二次英荷战争。在法国时期(18世纪),布雷达城堡曾是军营和军事医院。 1900年,城堡南部的前楼和外墙被修复,并安放了鸽子塔和手榴弹塔,经过5年的修复后,城堡重新开放。

布雷达城堡曾是荷兰王室居住的地方,现在是荷兰皇家军事学院。(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布雷达公园

布雷达公园(瓦肯伯格公园),有人称它是城市的绿色心脏,从布雷达中心火车站直线5分钟的路程可以到公园入口,公园位于布雷达城堡后面,曾经是城堡的花园。

公园入口处是男爵纪念碑 ,1404年,拿骚-迪伦拜的恩格布雷希特一世(Engelbrecht I van Nassau-Dillenburg)被授予布雷达勋爵的头衔,纪念碑因此而得名,除此之外,这座纪念碑也是为了纪念布雷达和奥拉涅-拿骚(Oranje—Nassau)家族之间连续的500年历史,由国家重要建筑师PJH Cuypers设计,威廉敏娜女王于1905年7月3日揭幕,在2002年被确列为国家纪念碑。

为了纪念布雷达城市与奥拉涅—拿骚家族之间连续500年的历史,有威廉敏娜女王1905年7月3日揭幕。(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在安静的城市公园里,有百年历史的老树,古老的城堡,大型喷泉的池塘,有许多雕像艺术品,一些防御塔,这些防御塔是旧城墙的一部分,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和足够多的木质长椅。天气好的时候,人们喜欢坐在公园里享受午餐,还可以看到野鹅在公园里自由散漫的走来走去,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在公园里找到适合自己享受时光的角落。

公园里雕像(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公园内全年会举行各种活动,如国王日那天,儿童自由市场在公园里举行,夏天的时候布雷达酒吧音乐会和法肯贝格音乐会也在公园内演出,摄影展、乐队也会入驻公园,不断的给这片公园延续着新的活力。

布雷达大市场

大市场位于城镇中心,是布雷达的中央广场,连接了许多购物街、餐馆、商店、咖啡店、珠宝店等等。这里定期举办一些活动,例如一年一度的布雷达爵士音乐节以及布雷达狂欢节的大型游行,广场上还有一个音乐亭,夏天会在那里进行音乐表演。

中世纪时是繁荣的交易市场,曾是对犯人执行死刑的地方,现在发展成为布雷达的商业中心。(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大市场在中世纪时曾经是繁荣的交易市场,并且是布雷达市议会对犯人执行死刑的地方,1534年的一场大火迫使人们拆除了周边的部分建筑,市场规模达到了目前的水平。

每周二、周五是本地的集市日,可以看到很多人,大多数是本地居民,他们来广场采购一周的食物,除了水果蔬菜,还可以买到鲜花、奶酪和衣服。每到下午时分,本地人会聚在一起露天而坐,对着行人的方向,点上一杯咖啡,在阳光下一口咖啡一个故事的侃侃而谈。如今,市场依然呈现一片繁荣祥和的景象。

布雷达圣母大教堂脚下古老繁荣的商业街(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布雷达拥有荷兰王室波澜壮阔的历史,城市洋溢着一股异域风情,这是个非常奇妙的地方,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无论你来自何方,布雷达的宽容热情都会无限包容你,而你也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其中了呢!如果你也喜欢慢节奏,那就带上相机来感受这座城市的风情万种吧!

Tips: 欢迎收看我们拍摄的布雷达的视频,并订阅我们的Youtube频道——我们在欧洲Living in Europe。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