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原创】为什么说德国人古板...

【原创】为什么说德国人古板呢?原来是这样••••••

1069
为什么说德国人古板呢?图为勃兰登堡门(图片来源:pigsels)

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其性格特点也不相同。美国人热情,法国人浪漫,英国人矜持,德国人古板……

那么什么原因使人们感到德国人古板呢?我们就从德国人的性格特征来分析一下就会找到答案了。

德国人守纪律

德国人非常遵守纪律和注重规则,做任何事情都非常的认真。凡是明文规定的,德国人都会自觉的遵守;凡是规定禁止的事情德国人绝对不会去违章。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德国太过古板,有些不尽人情而且缺少灵活性。但是从另一方面想一想,这种的不灵活和死板,也是遵守纪律的一个优点呢。

打个比方:德国人即使在漆黑的夜里,路上没有一辆车,他们也要等到交通信号灯变成绿灯才能过马路,这是很多人难以理解的事情,不过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是这样的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有交通的事故发生了,那你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德国人即使路上没有车也会等绿灯才过马路,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的火车站都是自动售票机,进站也没有人检票,全凭人们自觉,可见德国人何等的遵守纪律。

德国的火车站没有售票和检票,德国人很自觉。(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人爱清洁、爱整齐

德国人很讲究清洁和整齐,不仅保持自己生活环境的清洁和整齐,而且也十分重视其他环境的清洁和整齐。在德国你会看到,无论是公园、街道,还是影剧院或者其它公共场合,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即使是在火车站,虽然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但是每一个角落也都一尘不染,让你情不自禁的为他们的干净点赞。

https://www.instagram.com/p/BQjsW4ygRUB/

德国人也很重视服装穿戴。上班时间穿工作服,下班回到家里虽然可以穿得随便些,但只要有客人来访或外出活动,就一定会穿戴得整洁。重要的场合或社会活动一定会穿正装,就连去剧院听歌剧时都是,女士会穿长裙,男士会穿礼服西装,或者穿深色的服装。这也是让人们认为德国人严肃古板的原因。

德国人很注重着装(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人的家居设计非常合理整洁而且不浪费空间,并且凸显品质和时尚,和古板的性格大不相同。

https://www.instagram.com/p/B-Xs8Lxj47G/

https://www.instagram.com/p/B60zD88JSnI/

德国人喜欢安静

德国人喜欢安静的生活,除PARTY和特殊场合外,不喜欢喧闹。比如,许多人工作的地点在城市,但是他们却喜欢居住在乡村,主要就是图个安静。就是住在城市的德国人,环境也是很安静,例如。晚上8点以后就不可以有喧闹的声音,如果有特别情况比如搞生日聚会或者庆祝聚会要征求邻居的同意才可以举办,否则邻居就会向警察报案。

https://www.instagram.com/p/B6fSZqtBKM0/

德国人很守时

德国人非常守时,约定好的时间,无特殊情况,绝不轻易变动。德国人应邀到别人家做客或者是外出拜访朋友,都会按预约的时间准时到达,绝不会提前或晚到,这样就避免给主人添麻烦。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如时赴约,都会提前电话通知,并请求原谅。

德国人很守时(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人注重礼仪并待人诚恳

德国人待人诚恳性格直率,做事比较干脆,不会拐弯抹角,只要承诺的事一定会做到。

德国人非常注重礼仪,任何场所都会打招呼,在餐厅吃饭也会互相打招呼或者握手,每个人都是礼貌有嘉。不管是各个阶层的上级或者下级,老板或者员工都是礼貌相待。

德国人很注重礼仪见面握手(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人语言上非常有礼貌。往往用“的尊称或者姓氏之前以先生女士作为尊称。只有亲朋好友和年轻人之间互相用以及名字称呼。对女性,不管其婚否或长幼,都可以称女士,但对已婚妇女以其夫姓称呼。

在德国,应邀去朋友家拜访或者参加生日婚宴一定要带礼物。通常是贺卡或者鲜花和酒类,并且礼物都会用漂亮的彩纸包好。礼物不是用价格区分,是注重实用。并且收到礼物要当面打开并表示感谢。从这点看德国人并不古板吧!

德国人很讲礼仪,拜访朋友会送去礼物。(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人做事认真、沉稳

德国人办事认真仔细,责任心极强,注重脚踏实地、绝不夸夸其谈。

德国人最大的特点是凡事都记录在本上,无论年龄大小,从小就养成习惯记笔记,任何事情都循章办事,毫不马虎。

德国人做事认真喜欢记笔记(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人对工作更是不会有一点儿敷衍了事,一旦出现马虎失职,那只有请你另谋高就了。德国有句俗语:“公务是公务,烧酒归烧酒”,意思就是工作之外是朋友喝酒也好聊天也好,但是在工作岗位上就是公私分明,不能讲一点儿私情。

德国人具有强烈的”实事求是”的意识,注重实际、不尚浮夸。从德国人的住房装修就可以看出来,住所布置的朴实无华,整齐大方。各种生活用品,如门、锁、开关、衣架、玻璃、灯罩等都非常牢固结实而且实用,很多德国人家里的洗手间里看不见马桶的水箱,水箱都做在墙里了,硕大的冲水开关也是嵌在墙上的。这就意味着马桶水箱里的机关零件必须泡在水里几十年或者更长时间都不会坏掉!这也反映出德国人对自己产品的高度自信!

https://www.instagram.com/p/ByBfU3poph4/

德国人做事的方法是决不虚有其表,一座建筑、一件家具、一套机器设备都要讲究百年大计,力求质量第一。

德国奔驰(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建筑质量过硬(图片来源:pixabay)

朋友们看到德国人的这些特点,你现在知道为什么说德国人古板了吧!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