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一...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一袋舍不得吃的巧克力

739
舍不得吃的巧克力。(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0月03日】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舍不得吃的巧克力

英国的巧克力很好吃,也不是很贵,那么为什么会舍不得吃呢?事情是这样的。

2020年疫情在全世界爆发,英国政府在3月份的时候宣布了在家禁足的规定:呆在家里,保证生命安全。疫情期间的4月12日迎来了复活节,复活节是英国人一个重大的节日,复活节是神复活的日子。对英国人来说不管是有信仰还是没有信仰都是很重要的节日。但是今年的情况今非昔比了,人们只能一家人呆在家里来庆祝了。

我和先生每年的复活节都会做一些英式餐或者出去旅游,今年只好在家看电视了。我家这里本来在疫情之前还会偶尔听到汽车通过的声音,如今连汽车的声音也听不到了,简直是寂静无声,只有树上的小鸟还是无忧无虑的叽叽喳喳的叫着,给这条街道带来生机。

复活节早上晴空万里,几朵白云在空中慢慢的掠过,像透明的轻纱一样,再好的天气也只能呆在家里了。9点钟我正在厨房准备做早餐,这时门铃响起了,这个特殊时期谁会来呢?因为正在禁足期间不允许家人、朋友见面的,我好奇的去开门。这时我看见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3个小孩,手里还拿着很多漂亮的纸袋子,有2个女孩一个大约10岁左右,一个大约7、8岁,还有一个5、6岁的男孩。他们看见我来开门,就把一个漂亮的袋子放下,示意一下就离开了。我走上前去,打开袋子一看,原来里面装的是巧克力和苏格兰黄油饼干、巧克力蛋糕和一个陶瓷的圣诞老人。看到这些我连忙说谢谢,想回屋拿点钱给几个孩子,但是他们已经走远了。我看到他们在我家附近挨家挨户的门前都放了一袋礼物。

送给我们的一袋复活节爱心礼物。(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送给我们的复活节礼物的苏格兰黄油饼干。(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送给我们的复活节礼物巧克力。(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看到这袋礼物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和爱心。他们不能给自己的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送去礼物,却把爱心送来给我们,多么好的英国人!多么好的妈妈!多么好的孩子!多么好的教育呀!他们从小就学会了爱心和关心,这让我看到了英国的未来,有这些善良和关心别人的人,英国的未来一定会有希望的。

送给我们的复活节礼物,巧克力蛋糕。(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送给我们的复活节礼物陶瓷的圣诞老人。(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如今这袋礼物我还保留着,真的舍不得吃,这是用金钱买不来的爱与善良。这份关爱如同雪中送炭一般,温暖着我的心。我只有默默的为世界上那些善良的人祝福,祝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平安的度过疫情!

 

(待续)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