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每...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每周的家庭酒吧聚会

1712
每周的家庭酒吧聚会。(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01日】疫情之前我和先生每周都跟儿女们有一次家庭聚会,大多数都是在酒吧。我们通常是在周五的晚上去酒吧,下班后,洗澡梳洗打扮完毕后,然后约好时间一起来到酒吧。英国的酒吧里面的灯光是很暗的柔和的灯,英国人好像很喜欢这种气氛。如果这个餐馆的灯光很亮,所以就很少有人去光顾。灯光不是很亮那么看到的人和周围的环境就稍带朦胧,这样的感觉让人比较容易放松,再加上轻柔的音乐使气氛悠闲中带点神秘。

酒吧的灯很暗和柔和。(图片来源:pixabay)

我和先生加上女儿一家三口和儿子一家三口正好8个人,在夏季的时候,我们喜欢坐在酒吧的外面的花园里,一个是空气新鲜,主要原因是花园里有儿童游乐设施,如儿童滑梯、悠千等,外孙女和孙女可以在这里玩耍,我们大人就坐在花园的桌子旁喝着饮料聊天。我先生的儿子及女婿他们喜欢喝啤酒,女儿和儿媳喜欢喝水果酒,我不喝酒,就点一杯橙汁。

酒吧的花园里有儿童游乐设施。(示意图片来源:pixabay)

夏天酒吧的花园里很繁忙也很热闹,大人小孩都很开心,尤其周末的时候,很多家庭都带孩子来酒吧这里。英国的夏天天很长,晚上9点多才天才慢慢的黑下来,所以我们都是大约晚上7点多来到酒吧,我们经常去的酒吧离我们家开车大约10多分钟。酒吧是英国人生意很火的场所,在英国有很多酒吧,就是很偏僻的地方也会有一个酒吧,英国人经常去酒吧和朋友及家人聚会,人们在这里可以放松的聊天,畅所欲言,有时可以看看足球比赛。

在酒吧的花园里,我们大人就坐在花园的桌子旁饮酒和喝饮料。(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的家庭聚会通常还包括晚餐,孩子们在在酒吧外面的花园玩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之后,我们就进到酒吧的餐桌里面去坐,然后点餐。我们经常点英式的烤鸡餐还有牛排餐,这些餐一般都是配薯条和沙拉,还有英式传统的餐系,煮土豆和一些蔬菜等。给孩子点的是儿童餐,她们喜欢的也是鸡肉方面的餐,还有洋葱圈等,在等餐的时候,服务员会给小朋友们送来上面可以画画和智力游戏的一张彩纸和蜡笔,这样孩子们也有些娱乐。

我们通常都是点英式的烤鸡餐还有牛排餐,这些餐一般都是配薯条和沙拉,还有英式传统的餐系煮土豆和一些蔬菜等.。(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人饭后甜点是他们的一个饮食习俗,饭后服务员送来甜点的菜单,孩子们喜爱冰淇淋,我们大人通常点苹果派布丁。这种苹果派布丁,是在苹果派上面浇上滚热的牛奶做成的,非常的好吃。我们每周聚会的时候,一般都是儿女们买喝的,餐费由我的先生来付,但是在先生生日的时候,就都由儿女们来付。

孩子们点自己喜爱的冰淇淋。(图片来源:pixabay)

现在疫情期间城市封锁,酒吧关闭,也不可以去见家人,所以这一切都像往事一样,过去的时间不会再来,此时也感到了人生的可贵,缘分的可贵!希望疫情早一点的过去,这样家人又可以去酒吧聚会了。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