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的第一份餐馆工作让我学到了••••••

809
我英国的第一份餐馆工作。(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qsels)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1月06日】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我的第一份餐馆工作让我学到了••••••

我来到英国之后由于语言的问题,所以要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朋友建议可以到中餐馆工作。于是我就在网上搜寻到一家离我家不是很远的中餐馆正在招聘,然后就电话预约去面试,面试后很顺利就被录用了。

因为我在国内是做办公室工作的,对餐馆的工作一无所知,毕竟这是我在英国的第一份工作,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所以心里像揣着一个小兔子,有些忐忑不安。

这个餐馆是一个大型的餐馆,而且生意非常的好,大多数客人都是华人,而且这里的厨房员工和服务员也都是华人。因为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新员工,我的心也放松了很多。

我应聘了餐馆的服务员工作。(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餐馆的老板是个香港男人,他大约三十多岁左右。我们每天上班的时间是从中午开始,到晚上11:00下班,中间有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每天中午上班的时候要有一个早会,第一天上班开早会的时候,老板对经理们说:现在有很多新的员工,你们要带好他们,教会他们。但是有一点就是,不要责怪或者去骂他们。听到老板的话,我感到非常的温暖,也非常感动。心里想香港人的素质就是很好。从此我对这份工作充满了信心,老板温馨的话语,让我决定要更加的努力的工作,这样才对得起老板给我的这份工作。也许其他人也和我的想法一样,大家的工作都很努力,而且相处的非常好,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帮助,没有在中国那种勾心斗角的事情。

我们每天从上班到下班餐馆都提供我们餐食,一共有三餐,每天大家想吃什么就告诉厨房,然后厨房的师傅就做给我们,而且水果也可以免费的享用,饮料也是随便喝。

大家在一起相处的非常融洽。在这里工作的还有很多从中国来英国学习的留学生,大家都很努力的工作。餐馆因为是自助餐又有点餐服务,所以每天都是非常的忙碌,但是在这里工作大家很开心就忘记了累。老板和经理为人非常的和蔼,如果我们做错了什么也不会去指责我们,只是告诉我们下一次要注意。比如有时我们会不小心的打坏盘子和碗,这时经理和老板会马上过来,首先询问我们有没有伤到哪里,而不是责怪我们打坏了东西。这种关心,使大家就更加小心的工作,以免让老板和经理担心。

我们的经理是个岁数大的香港人,刚开始我端盘子给客人送餐的时候很紧张,他就鼓励我说不要怕,没关系这里的客人很好,你一定行的,有了他的鼓励我真的不害怕了,每次给客人把餐送去他们都会说谢谢,而且会给我们服务员留下小费表示感谢。

餐馆很忙碌。(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qsels)

真诚和善良才能打动人心。这份餐馆工作让我感受到也学到了尊重、善良和理解。任何的强制都改变不了人心,只有善待别人,才会被人尊敬。

祝愿世界上的人们都可以真诚相待,互相理解、宽容,让我们的世界充满阳光!

世界需要相处真诚的理解,世界才会充满阳光。(图片来源:pixabay)
(待续)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