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在...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在我迷路了之后……

915
在英国生活那些事(图片来源:pixabay)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在我迷路了之后……

在英国生活,如果不在大城市,不会开车是很不方便的事。虽然我来这里多年,但还是不敢开车,所以就只能坐公交车去办各种事情。英国的房屋样子都差不多,而且有些是很不规矩的排列,如果不熟悉的人就好象走进迷宫一样,我就经历了几次迷路。那么在迷路之后怎么样了呢?

英国一些地方的房子样子都差不多少。(图片来源:pixabay)

有一年的夏天我找到了一份工作,需要去面试。在去之前我用手机搜索了一下地址,到达那里需要搭乘2次公交车。于是我按搜索的地址乘坐第一辆公交车,下车后去转乘另一辆公交车,但是这个转乘的地方我从来没有来过,而且转乘的车站有很多去往不同地方的公交车,看到很多的站点,让我焦头烂额。我在公交车站点的指示牌上寻找我要转乘的车次,就在我焦急的时候,2位老年的英国女士看到我很着急的样子,她们就问我:小姐你要去哪里?需要帮忙吗?我就把我要去的地址给她们看,她们就一起帮助我寻找,然后还询问其他人,终于找到了我要坐的车。但是她们并没有离开,直到我要转乘的公交车到来,她们嘱咐司机下车的时候叫我之后,才放心的离开了。就这样我顺利到达目的地,她们的热心让我非常的感动。

https://www.instagram.com/p/B3-HPCdp4dw/

还有一次,我出去办事,不小心迷路了,我想找回去的路可是越走越远,走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之前来的路,这样走到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终于走到一个加油站,但是这里没有公交车。因为这时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而且是冬天,英国的冬天黑的比较早,这时已经天黑了,而且我的手机也没有多少电了,我心里有些焦虑。正在这时我看到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走过来,我就走过去,向这位女士询问我要去的地方。这位年轻的妈妈说,离我回家的地方已经很远了,这里的公交车也没有了,你只能打车吧。我说我英语不太好而且没有打车的电话号码,她就用她的手机帮我叫了出租车。之后他们在加油站的商店里购物,但是一直在关注出租车有没有来。两个小孩子发现车来了之后,马上跑出来告诉我。我上了出租车之后,他们又嘱咐司机我去哪里,直到车开走了他们才离开。他们太热心了,让我感到家的温暖。

看到一家人我去问路,他们热心的帮助我。(示意图)(图片
来源:pixabay)

去年我的美国朋友来英国旅游,我们在伦敦玩的时候,需要找一个朋友想找的礼物商店。我们在问路的时候,一个20多岁的女孩一直把我们送到我们要坐的地铁车站,英国人的热心真的没的说。

热心的伦敦女孩把我们送到地铁站。(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最近我去另一个城市看朋友,这个朋友家我是第一次去,我乘坐火车下车后需要转乘公交车,我的朋友把她家的站点名称发给我。在我等车的时候,我就问了一个中年的女人,她说和我乘坐同一辆公交车,她会帮助我看站点。我们上车后,她又对司机说了我下车的地方,也请司机叫我下车。在乘坐的途中,她不停看着站名,恐怕我坐过站了,等我下车后她才放心。我对她说,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https://www.instagram.com/p/B8LwhdIgP_I/

像这样的事情我遇到很多,这里只是简单的举了几个例子。以前我一直认为英国人很古板,通过这些事让我看到了英国人的热情和他们的乐于助人。他们不但有爱心而且还非常有耐心。

我只身在海外,因为有了这些热心的、不同肤色的好心人,使我没有了寂寞感,也使我在这生活虽然语言不好但是却增加了勇气和信心,让我越来越喜欢这里的人。同时我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现在中国很难看到的对人对事的真诚和善良,他们的良好品质是他们从小接受信仰教育的结果。

有信仰的自由国度让我真正的感受到爱是不分国界的。

西方人的热心和真诚让我感到家的温暖(图片来源:pixabay)

朋友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分享我的故事,请继续关注!

(待续)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