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原创】疫情下不想出门买菜...

【原创】疫情下不想出门买菜 超市网购排不上队 看看我找到了什么好办法

1140
疫情下不想出门 如何买到新鲜蔬菜水果(图片来源:pixabay)

英国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人们都呆在家里尽量避免外出。其他的食物可以多囤一些,可是蔬菜水果买多了也保存不了,又不想冒风险经常出门购买,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我找到了一个好办法。

前几天在连续几个通宵刷了所有各大超市的网站和手机软件后,我一个订货时段也没刷到。这些超市都提示,要优先送货给老年人和有病史的人群,偶尔会有多余的送货时段剩出来,但真是海里捞针一样。

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在目前最流行的邻居社交平台Nextdoor上看到,热情的邻居们贴出了一些关于送菜上门的商户的信息。顺着他们提供的线索,我在instagram上面找到了一家菜农。

这位菜农过去是在当地的农贸市场(Farmer’s  market) 上每周有摊位的农民,也在当地有小菜店。可是现在农贸市场关闭了,也鲜有人来光顾店里,他们开始在网上接受订购,把食物送到各家门口,实现零接触。

我找的这家菜农48小时之内可以送货上门。但是他们的蔬菜和水果是论箱卖的,由卖家搭配,不可以自己选择。不过这样也好,可以收获“惊喜”。

https://www.instagram.com/p/B-RLjy9ACno/

https://www.instagram.com/p/B-eJLYtgCmI/

箱子有大、中、小三种尺寸。大箱的价格是31.5镑,适合4-6人食用;中箱的价格是27.5镑,适合2-4人食用;小箱的价格是22.5镑,适合1-2人食用。他这个价格是经常变化的,我看现在的价格比几天前略有增长。我感觉这个价格是比超市贵一些的,但想想在这个时期,不用出门,还可以有新鲜的蔬果送货上门,也算可以接受吧。

我在instagram上看到他家的菜还比较丰富,有西兰花、西红柿、葱头、茄子等等,还可以买到新鲜的水果,以及牛奶、面包、鸡蛋、意大利面等,种类很多。

除了这家菜农外,我在Nextdoor, Facebook和Instagram上还找到了许多供应商。现在伦敦许多批发商过去是4星级酒店和高档饭店的指定蔬菜供应商,疫情爆发所有酒店都关门了,他们立刻转型全伦敦零售,免费送货上门,保证2天之内送到。但在比较价钱之后,我还是在这家菜农这里下了单。下单的时候需要留下姓名、地址、订购货品信息、电邮、电话、所需派送时间、付款方式的信息。

完成订单后,我就满怀憧憬的等待我的“未知惊喜”了。人生中第一次,在这种非常时期,以这种方式订货上门。

48小时内,货品如期而至。在门铃响后,我打开了门,还未见送货员,只见一箱满满的菜摆在我家门口,而送货员在几米外向我挥着手。我也向送货员挥着手,远远的向他道谢。

https://www.instagram.com/p/B-Rqq2ggO6p/

这次我定的是大箱的蔬菜和水果。我戴好手套,把箱子里的货物摆在桌子上,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有哪些“战利品”。

我的蔬菜”战利品“(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送来的蔬菜大概有:青椒、黄瓜、生菜、茄子、蘑菇、卷心菜、葱头、胡萝卜、西葫芦、土豆、西兰花、小葱等等。

送来的水果有:菠萝、葡萄、草莓、橘子、苹果和梨。

送来的水果(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总体购物感觉还是不错的,除了价格有点小贵外,蔬菜水果品种很多,也很新鲜。

英国各地有许多类似的菜农服务,送货范围会根据订单数量变化。朋友们如果也需要这种服务的话,可以在社交网站上搜索相应的供货商。比如我还找到了给伦敦地区送货的供货商:

https://www.newcoventgardenmarket.com/blog/home-deliveries-of-fresh-fruit-and-vegetables-from-new-covent-garden-market

其实我非常推荐大家用Nextdoor,这个社交媒体将自己与所住社区联系起来,邻居们在这上面互动,大家有什么困难、问题、通知、想法都可以贴在上面,会收到热情的邻居们的很多回复,能解决很多问题,非常方便实用。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来源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