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疫情中,英国人的表...

【原创】疫情中,英国人的表现让我如此感动!

890
资料图 (图片来源:pixabay)

朋友们如果您是生活在英国的华人,如果因为忙碌或者您不喜欢看新闻,请您耽误一点时间看完我的文章,我想您会和我一样感动,也会更爱这个国家。

感动一:新闻的透明度

自从疫情在英国蔓延,英国首相和卫生部成员主持每晚的疫情新闻发布会,研究对疫情的处理方案及将死亡案例公布给英国人民。新闻中也会播放着感染病毒患者对大家的警告和鼓励的话。

这和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真实的新闻,和由于网络封锁看不到国外的消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英国首相主持的每天疫情记者会(图片来源:电视截图)

感动二:政府的财力资助

在疫情的冲击下,直接影响了百姓的生活,英国政府在3月17日每日疫情记者会上宣布史无前例的财政救助方案,支持英国民众度过难关。

具体的措施包括:对经济有困难的人士延缓三个月的房贷期。向各行业商户提供3300亿英镑的贷款,这相当于英国国民经济总值的15%,这笔款项将帮助商界支付租金、工资、和供货方面。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工作的人可以拿到80%的工资,这样解决了百姓的生活问题。

从英国的财政资助政策中可以看到英国政府为百姓着想和西方社会的民主化,不然百姓的生活会非常的艰难。这和中国在疫情下多少公司破产,百姓没有生活来源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政府的财力资助(图片来源:pixabay)

感动三:政府的体恤民情

疫情初期,英国政府制定了延缓方案,但是因为疫情恶化,政府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关闭所有学校;关闭一些商家;减少交通设施。在3月23日首相更是要求全民禁足活动来加大抗疫力度。与此同时政府还牵挂着身在海外的英国公民,呼吁他们尽快回国。外相多米尼克·拉布说,疫情扩散导致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闭、禁飞、国际旅游难度剧增。所以希望国民尽快回到英国。

虽然禁足,但是公园照旧开放,人们可以去跑步、锻炼、骑车等,但严禁聚会。政府也想出了一些如何让居家孩子快乐生活不至于让他们自闭的方法。超市、邮局、药店和生活必需品商店及外卖店依然开放。政府建议可以出门采购,但次数尽量减少,尽可能的网上订购送货。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在封城的第一天去超市买些食物,超市的工作人员热情依然,他们的工作虽然不是医疗前线,但是他们的风险很大,不过他们仍然一如既往的热情服务,让你感到温馨和体贴。

在每天的电视节目里经常会播放一些采访,是民众对大家鼓励的话语和分享禁足在家的娱乐生活,让人们不至于在家无聊寂寞。

关键岗位人员的孩子还可以继续上学,并有专人照顾。这些关键岗位包括:医护人员、应急部门、物流公司等,并提供给免费的食物给这些孩子,让工作人员无忧的工作。

英国车主还将获得六个月的车辆MOT的测试豁免。不必因为疫情不能去车检而被罚款。

政府的体恤民情.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感动四:英国人民的凝聚力和团结力

在3月23、24日的英国每日疫情记者会上, 首相号召英国人民为了控制疫情(1)征召18岁以上健康的义工为疫情弱势人群服务,负责食物派送,接听电话;(2)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3)征集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

在仅仅24小时内就有500,000人报名参加义工的活动, 比政府预计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这也让政府人员很受感动。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其中还有演员、教授、母亲、父亲、学生等。

约有11,000名退休的义务人员重返医院工作;还有超过24,000名将要毕业的医务人员也加入到疫情工作中。

很多保健供应商为医院的工作人员捐赠医用物品,在24小时内收到了750,000件医疗物资。

有数百名工程师全天工作,制造了10,000台医用呼吸机。

如此巨大的人群,如此快速的行动。

我在想是什么样的力量在危难之中让一个国家的民众那么具有凝聚力呢?没有任何的强制方式,都是自愿的加入,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英国政府处处为百姓着想。西方的民主自由体系和西方有信仰的教育的结果让英国人民看到希望,让英国人民在危难之时凝聚在一起,共同面对灾难。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英国人民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图片来源:pixabay)

感动五:英国人的爱心

在危难中也看到了英国人的爱心。西方人的性格,他们热心,敢当,乐于助人。记得一次疫情之前我傍晚的时候去附近的购物街买东西,因为一些商店已关门,购物街很冷清,在购物街的路上有一个男子躺在地上,我想这个人是不是死了,这时走过一个年轻的白人男孩,他走过去叫那个男子,问他:你好吗,你怎么了?并用手去试探这个男人是否还活着。这个白人男孩看到我也在注意这个男的,就对我说他没事睡觉呢,我这才松了一口气。其实在中国养成了自我保护的习惯,虽然担心那个人的安危,但又担心被讹,因为在中国经常发生有讹人的行为,所以看到这种情景不敢靠近。这时2个老年妇女也来看看那个躺在地上的男人,知道一切都好才离开。当时自己真的感到很惭愧。

让我最为感动的是,今天早上在开门的时候收到一个不知哪家的邻居小孩送来的祝福。用蜡笔画的一幅埃菲尔铁塔,写着祝你保持安全,并保持微笑,11岁RUBY。还有3个表示爱的XXX 。看了之后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这么小的孩子知道用爱心安慰别人,在这疫情时送来爱心和关怀,让我好感动,这也是西方教育体系培养出来的让他们从小就具有善良和爱心表现。

不知哪家邻居小孩送来的祝福,让我感动的流泪。(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感动六:英国人的乐观精神

英国人对生活无论任何时候都充满信心,无论疾病和灾难他们都会乐观的看待,这种心态使他们生活的无忧无虑,性格开朗,勇于面对一切困难。

打个比方:我西人丈夫的姐姐得了皮肤癌虽然身体痛苦,但是她依然坚强,每天出门依旧打扮的漂漂亮亮,旅游度假生活的开心灿烂,你看到她不会想到她是一个癌症病人。其实在英国很多的癌症病人和残疾人他们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反而更坚强的生活,还会鼓励其他人。在当前的疫情面前英国人依然快乐没有恐惧感,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西方人都是有信仰的,他们相信人的命运是由上帝或是神来安排。所以他们能够在任何时候都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英国人的乐观精神(图片来源:pixabay)

结语: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蔓延至英国及全世界,让我更明白的看到英国人那些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善良、乐于助人、有礼貌、乐观、团结。使我更爱这个国家。

祝全世界善良的人和那些有信仰的人在疫情中平安度过!迎接美好的未来!

愿天下善良的好人平安的度过疫情。(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