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元朗7.21恐襲週年 港政...

元朗7.21恐襲週年 港政黨團體抗議「警黑勾結 放生兇徒」

308
在「元朗7.21事件」當晚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聯同幾名傷者,在元朗站外開記者會。(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1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7月21日是香港「元朗7.21事件」白衣人無差別恐襲一週年。有政黨到現場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包屁兇徒,質疑鄉黑勾結,並不滿警方藉限聚令阻撓召開記者會。

香港「元朗7.21事件」一週年之際,下午三時左右在港鐵元朗站已有一批防暴警察在站外戒備,部分範圍拉起封鎖線,並廣播呼籲市民不能逗留。元朗站內港鐵實施人流管制,多個出口關閉,有警員及保安在各處駐守,市民及乘客只能在指定出口進出。

港鐵元朗站有大批防暴警察戒備。(鄭銘/SOH)

7.21當晚在元朗西鐵站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聯同幾名傷者,到元朗站外開記者會。但記者會未開始時,防暴警突然一涌而上,警告他們涉嫌非法集結及票控他們違反限聚令,其後警方將林卓廷等人包圍推向牆邊,並隔開記者,試圖讓傳媒拍不到現場情況。

警員將林卓廷及尹兆堅分隔開,大批警員包圍尹兆堅,對他高聲喝罵,向他發限聚令告票。另一邊同樣被警員包圍的林卓廷則高舉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二人其後被放行。

在「元朗7.21事件」當晚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右二)、尹兆堅(右一)遭警方阻撓後獲放行。(鄭銘/SOH)

林卓廷批評警方出動超過二百名的警力,意圖阻撓他們召開7.21元朗恐襲週年記者會:「如果一年前的7.21晚警方派出今日十分之一的警力,就不會發生7.21事件。警方現在沒有盡力去調查7.21上百個兇徒,反而動用超強大的警方對我們民間記者會進行打壓,是極度可恥的。我們今天其實有幾位傷者到場,跟大家現身說法,批評警方過去一年如何包庇、縱容鄉黑,我們也在網上找到超過80名截圖出來的照片,清楚顯示7.21當日,兇徒的容貌。但是一年過去,警方只能夠拘捕37名疑犯,票控的只有7人。」他強調公衆有非常合理的理由懷疑警方故意「放生」白衣人,籲市民幫手認人,將兇徒繩之於法。

他再次譴責警方包庇7.21兇徒,一年來延續警黑勾結,人證物證俱齊之下卻只檢控7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口中「不偏不倚」的執法已成笑話,警隊的公信力蕩然無存,誠信破產。

尹兆堅強調幾位受害者只是想趁週年日過來表達心聲:「尤其是警方在一年後的今天,竟然沒也盡責去追查7.21事件,當然他強調抓了幾個人,但知道當日百多人出來襲擊,只是隨變抓幾個嘍囉交數,這個絕對是不合理的。」

他又說近期遭踢爆後,警方繼續擠牙膏式隱瞞事實,他質疑背後有陰謀,「我們懷疑背後有不可告人的情況。否則警方不可能不斷的遮掩,拖延調查進度。」

尹兆堅斥責警方不但不好好調查,今日竟用限聚令來拘捕他們、控告他們,顯示警方依然冥頑不靈,意圖將7.21事件石沉大海。

7.21傷者林婆婆見記者時講起自己當日目擊7.21的情況,指自己因好奇心而到元朗站大堂,目擊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更受傷跌倒,經8個月治療後雙腳勉強可以行走,但每晚仍要吃藥纔可入睡。林婆婆憶述途中情緒激動落淚。

在「元朗7.21事件」當晚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右一)、尹兆堅(右三)聯同幾名傷者,在元朗站外開記者會。(鄭銘/SOH)

其後有網民發起晚上到元朗商場「形點」抗議,大批防暴警員提早到商場戒備,又在商場一樓截查十多人,逐一拍攝他們的容貌,其中有身穿反光衣的人士,被檢查證件後獲放行。

現場有人舉起象徵五大訴求的手勢,亦有人在面向中庭的欄杆,貼上「香港加油」的單張。大批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員到商場戒備,警告現場多於4人聚集,就會以違反「限聚令」票控。警進入商場後,不少店舖提早落閘關門。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