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原中情局特工李振成涉盗窃高...

原中情局特工李振成涉盗窃高度机密 中共对其承诺曝光

1699
向中共政府泄密的前中情局(CIA)雇员李振成今日(5月1日)或将认罪。

【2019年05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综合报导)涉向中共政府泄密的前中情局(CIA)雇员李振成今日(5月1日)或将认罪。

综合《纽约时报》和NBC报道,维珍尼亚州东区地方法院宣布,李振成案会在当地时间1日下午举行改变答辩审讯,意味被告准备认罪。李振成的辩护律师麦克马洪(Edward MacMahon)拒绝评论消息,外界尚无法知晓辩方会要求改控较轻的罪名还是轻判。

现年54岁的李振成出生于香港,后移民美国并加入美国国籍,1994年加入中情局,2007年离职,举家迁往香港。

法庭文件显示,2010年4月26日前后,两名操流利粤语的中共国家安全部情报人员主动联络身处香港的李振成,双方在深圳会面。中共国安曾提出以10万美元报酬,及承诺“照顾他一生”,来换取美方在中国情报人员的高度机密资料。

自2010年6月开始,李振成收到中共情报官员的一系列文字指令,要求他提供21条信息,其中大多数是有关CIA的敏感信息,包括国防信息。受中共情报官员的要求,李振成还绘制了CIA海外设施的平面图。

另据法庭文件,自2010年5月起,李振成多次在他的香港汇丰银行个人账户存款,总额达数十万美元。

2012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实施了一项敏感的情报行动,诱使李振成回到美国。

李振成在弗吉尼亚和夏威夷停留期间,特工秘密搜查了他的随身物品,发现了两本小册子,里面记录着和中情局的行动以及卧底特工和线人身份有关的敏感细节。

联邦调查局和李振成进行了五次面谈,但从未直接问他是否为中共效力。2013年,调查人员准许李振成离开美国,希望借此收集到更多证据并证明他曾从事间谍活动。

2018年1月,在被联邦检察官指控非法持有机密信息后,李振成被联邦调查局(FBI)特工逮捕。

同年5月,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式起诉他三项罪名,包括一项串谋搜集及提供美国国防资料予外国政府罪,及两项非法管有美国国防文件罪。

据媒体报道,李振成的泄密导致约二十名在中国的CIA线民被捕或被杀。如其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终身监禁,但认罪后可能获法官减刑。他和所有中共间谍一样,被捕后从未获得中共的帮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