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与拜登利益勾连的叶简明 竟...

与拜登利益勾连的叶简明 竟是前政治局常委私生子?

1391
叶简明与周永康(视频截图)
叶简明与周永康(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围绕本次美国大选的“10月惊奇”不断爆,先是美国总统川普感染中共病毒,然而几天后即痊愈。之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的电脑硬盘内容被曝光,牵出中国华信集团董事长叶简明等与亨特利益勾连的惊人黑幕。颇具神秘感的叶简明,一直就被媒体深挖背景,最新说法有些令人吃惊。

综合媒体报导,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与叶简明控制的华信能源签订顾问合约,华信能源最初承诺“光是引荐”就可让亨特每年赚进1000万美元。亨特在电邮中透露拜登自己与中共之间也有交易,他作为“大人物”,曾拿了中共企业华信能源10%的股份。亨特的合伙人鲍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发表声明称,这个“大人物”是拜登。

另外,接受华信能源资金的华盛顿政客家庭还有希拉里和比尔.克林顿,甚至疑似还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还有一长串民主党政要名单。

《纽约时报》2018年曾发表了一篇名为《叶简明如何进入华盛顿的权力走廊》的文章,概述了叶简明如何试图与拜登家族等有影响力的人建立联系。

文章称,“快速崛起的中国石油大亨叶简明敢于进入只有政治关系最硬的中国公司才敢去的地方。但他想要的是进入华盛顿的权力走廊——并着手实现这一点。”

公开资料指,叶简明于2002年创立中国华信,2009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华信总部。华信据指是三大国营石油公司以外,中国大陆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自2014年开始,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连续4年入围。

自2015年以来,华信至少以17亿美元收购罗马尼亚、阿联酋、俄罗斯、乍得与能源有关的业务,以及以另外12亿美元收购美国和捷克的金融服务领域。

2018年9月叶简明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14.16%的股份,合同金额约91亿美元。俄油为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完成收购后华信能源成为俄油第三大股东,并获得每年4200万吨和总量为26.7亿吨油气储量的石油权益。

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在行政性垄断特征明显的石油石化行业,用十几年时间成为仅次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而且在上中下游同时进行国际布局的油气供应商,叶简明的成功布满了奇迹。

颇为神秘低调的叶简明,曾被媒体称为“隐士一般的国王”。评论人士称,叶简明既是一个高明的“权力猎手”,同时又是一个政商勾结的“白手套”。

1977年生的叶简明,曾在2015年被《财富》杂志形容为“中国最神秘世界500强掌门人”。

叶简明本人一直被质疑有军方情报系的背景,由中国华信全资设立、叶简明出任董事长的中国能源基金委员会,就被指是中共在台湾进行“政治战”的掩护单位。该委员会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办事处,其中一个位于台北101大楼的21楼。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分析师迈克尔.科尔(Michael Cole)2015年在《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杂志发表文章,曝光中共利用智库等掩护单位对台湾进行统战。其中就提到了中国能源基金委员会。

据指,中共对台“政治战”主要由军中总政治部下设的联络部负责。而叶简明在2003至2005年间曾在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任副秘书长,这个组织隶属于中共总政联络部。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国会研究人员称,该组织是一个中共军队单位的掩护,有“为中共搜集情报和进行宣传的双重角色”。

叶简明曾得到中国国有银行数十亿美元贷款,他的企业特殊之处还在于,他聘用了大量前军官。公开报导中,其关系网中与军方有关的重要人物,并非军方高层,但可能指向中共军方高层大佬。

据前中纪委官员、时评人王友群文章分析叶简明的关系网:

其中之一华信顾问中心秘书长、华信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王宏源,他1992年12月至1996年1月任中央军委办公厅管理局副局长。从1996年1月起,在中央军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局工作,参与中央军委领导讲话的起草等。当时的中央军委主席是江泽民。在王宏源的运作下,一批将军成为华信的顾问。

其二是杨庆龙,1994年被国防科工委特招入伍,为执行国家特殊专项任务,创建珠海振戎公司,帮助中共军方从伊朗进口石油。2000年到2010年,每年进口超过1,100万吨原油。2010年前后,该公司与伊朗的贸易额,占中国与伊朗贸易总额的60%。该公司是在江泽民任中央军委主席和“太上皇”时期发展壮大起来的。经王宏源介绍,华信跟珠海振戎公司总经理杨庆龙建立联系。叶、杨合作后,2010年成立上海振戎石油公司。

其三是李光金,华信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2002年,江泽民任中央军委主席时,李光金晋升少将;2006年起任福建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2009年5月调任上海警备区政委,2010年7月退休。退休后到华信工作。据知情人介绍,华信刚到上海时,搞了很多将军书画展,都是李光金的作用。2011年9月,华信洋浦储备基地在海南举行开工仪式,包括一名上将在内的多名将军专程到海南出席。

其四是蒋春余,华信党委书记,兼任中华能源基金会理事局理事、国际中心主任。华信早期的常委张奇说:“可能蒋春余一辈子在军队拿的工资,都不如他这几年拿得多。”蒋春余曾任武警上海总队副政委、武警上海政治学院院长。时间是江泽民当“太上皇”时期。

上海是江泽民、曾庆红的老巢。叶简明是在上海发达起来的,其军中关系都是江泽民提拔重用的;其主要经营领域——金融和能源——长期由江、曾势力把持。因此王友群认为,江、曾是叶的总后台。

外界猜测叶简明具有“官二代”身份。为此叶简明在华信官网发布声明,“我并不是叶选宁少将的儿子,也不是叶剑英元帅的孙子”。但是该声明后来被删除。

翻查网络发现,《财富》杂志以及陆媒《等深线》、《新京报》等在2016年曾报导,与外界传言大相径庭,叶简明所在家族祠堂中保存的家谱显示,叶简明并没有传言中渲染的显赫家世。

维基百科上的资料记录,叶简明1977年6月5日出生于福建浦城,祖居浦城观前下坊村。持香港身分证,头衔包括新民党顾问、联合国大会主席特别顾问、捷克总统经济顾问。家庭成员中,祖父:叶柳春,船工,2013年去世;父亲:叶乃清,船工;妻子:吴丽琼。

但《财新网》、《新京报》等的起底报导触及一些迷离的细节:

1、叶简明至今一共用过叶建明、叶洪鸣、叶简明、叶油明等多个名字。叶简明曾在各个场合只言片语地透露过自己的过去。早年他曾就读于南平市的建瓯一中。跟叶接触过的人士称,那是所很好的中学,但他在其中属于差生。

2、中国华信官网显示,叶简明的国籍为中国香港。他还拥有上海、湖南吉首两个户籍,相关文件显示,他生于1977年2月23日,而非华信官方公告的1977年6月5日。

3、叶简明涉足能源行业的起源也模糊不清。叶简明曾自爆全因远华集团走私案,竞投赖昌星遗下的公司,才得以进入石油贸易产业,与国企合作,但拒绝透露详细资金来源。

《看中国》刊发的题为“解密:颠倒国际政商圈的神秘富豪叶简明”一文表示,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尽管号称白手起家,没有官场靠山,要在商界发迹几乎不可能,叶简明显然精通此道,故此在中共官场利益输送如得水之后,又将这一套应用到国际上,毕竟,经不起诱惑的大有人在。

然而近日台湾《年代向钱看》节目爆出,叶简明疑似周永康的私生子。叶简明与周永康从面相上看非常相似,不仅眼睛、嘴巴、鼻型、下颚相似,甚至眼神也非常相似。

周永康从石油行业发迹,2002年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如果叶简明与周永康真的存在某种关系,那么中共制下,以当时周永康的身份,25岁的叶简明能够收购厦门华航也就顺理成章了。

时评人黄创夏认为,正是因为叶的神秘低调,才能够在习近平的眼皮底下做大。

这一说法目前也无法证实。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2018年2月16日,叶简明被抓捕。据说是习近平亲自下的命令。2020年4月,上海法院宣告华信破产。

而在叶简明出事之前,2017年9月,与他有利益输送的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曾在安徽和甘肃担任省长和省委书记的王三运落马,而他被“请去说明情况”。

另一出事信号是,2017年11月,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秘书长何志平在美国纽约被逮捕。何志平被控代表一家中国能源公司向非洲高层巨额行贿。虽然美方无提及公司名,但外界认为幕后金主是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兼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主席叶简明。

2018年12月6日,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秘书长何志平涉嫌贿赂案在美国被判7项罪名成立。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