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与孩子谈论霸凌

与孩子谈论霸凌

474
如果您的孩子遭到霸凌,他们在家中和学校里都需要得到指导、关爱和支持。(pixabay)

【2021年04月10日】霸凌行为可能会摧毁儿童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如果您的孩子遭到霸凌,他们在家中和学校里都需要指导、关爱和支持。孩子还需要知道您将与学校合作,以防止任何进一步的霸凌行为。

对孩子进行倾听和交谈至关重要,这可以帮助您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以便您可以与学校一起采取行动。和孩子之间冷静和充满关爱的交谈也会带给孩子温暖和支持。

下面的方法教您如何开始:
倾听:全神贯注倾听孩子的话,并将谈话安排在安静的地方。向您的孩子问一些简单的问题,然后听听答案。试着说一些“那么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或者“你当时做了什么?”之类的话。
保持镇定:这是向您的孩子展示如何解决问题的机会。如果您感到生气或焦虑,请等到您感到平静后再与孩子或其他人交谈。
总结一下问题:您可以说“所以你独自一人坐下来吃午餐。然后,山姆拿起你的午餐饭盒,扔到了操场上。”
让您的孩子知道,有时感到沮丧是自然的,也是没问题的,可以说:“难怪你为此感到难过”。
确保您的孩子知道这不是他们的错:例如,“这不是因为你戴眼镜而发生的。乔可能对自己家里发生的事情感到不高兴。但这不是借口。”
下一步是向您的孩子表明您的关心并为他提供帮助:
认同问题的存在:例如说,“某人那样对待你不对”。
表扬孩子:告诉您霸凌的信息可能对您的孩子而言并非易事。表扬会鼓励您的孩子与您分享问题。例如,“我真的很高兴你告诉我这件事”。
明确说明您会提供帮助:例如,“听起来事情还不太好。让我们考虑一些可以让事情变好的做法。”
避免发表负面评论:比如说一些无济于事的话,“你需要为自己挺身而出”或“小可怜儿,没关系,你可以待在家里”之类的话。
如果孩子了解为什么有些人霸凌别人,可能会帮助孩子意识到那些情况并非他们自身的错。例如,您可以告诉您的孩子,那些欺负人的人可能是:

效仿别人的行为,而且不知道霸凌是错误的
不知道该如何友善待人
自身有问题,并认为让别人感到难过会使事情变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